【中国新闻网】黑龙江东宁产冰酒获“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赛铂金奖

日期:2016-11-10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640
     

  中新网哈尔滨7月7日电(记者 王栋梁)7日,黑龙江芬河帝堡冰酒获“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赛铂金奖暨产品信息发布会在哈尔滨市万达嘉华酒店举行,黑龙江东宁禄源酒业有限公司的“芬河帝堡”国际酒庄冰酒获得“15英镑以上最佳亚洲甜葡萄酒”(Best Sweet Asia over £15)及“类别最佳白金奖章”(Platinum Best in Category),是中国甜葡萄酒在Decanter历年赛事夺得的唯一一个地区最高奖项。

  《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赛(DWWA)是世界最具影响力的葡萄酒大赛之一,被誉为“葡萄酒的奥运会”,每届有世界上万款葡萄酒参赛。大赛之评委来自25个不同国家,由国际葡萄酒大师、酿酒师、酒评家以及业内专家等现场参评。2016年4月25-29日,品醇客2016世界葡萄酒大赛在伦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共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6000款参赛酒样。244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葡萄酒专家参与了评审工作,其中包括69位葡萄酒大师及26位侍酒大师。采取100分满分制,95-100分以上是金奖,铂金奖是对所有参赛并获得金奖的葡萄酒按照类别进行再次品鉴和评判,从而评选出来的更高级别的奖项。大赛对芬河帝堡冰酒的评价是:“力量强劲,香氛富有表现力,带有芒果酱、桔子酱的甜香以及一丝蘑菇的气息。甜美而有架构,浓郁而有层次,美味的杏干、葡萄干、蜜饯桃子和柠檬酱口味与爽口的酸度完美平衡,以绵长持久的口味收尾。”

  据悉,在获得了此项殊荣的同时,在上海举办的“发现中国·2016中国葡萄酒发展峰会”上,芬河帝堡冰酒获得“中国年度十大葡萄酒”,芬河帝堡干白葡萄酒获得“中国年度十大最具潜力葡萄酒”。“发现中国·2016中国葡萄酒发展峰会”由上海报业集团《新闻晨报》和知味葡萄酒杂志共同举办。

  据介绍,冰葡萄酒是东宁禄源酒业的主打产品。冰葡萄酒是在气温较低时,用葡萄枝上自然冰冻的葡萄酿造的。由于冰葡萄酒对原材料和制作工艺的要求极高,冰葡萄必须在特定的地理条件下才能生长,冰葡萄酒被誉为葡萄酒中的极品。目前世界上只有加拿大、德国、奥地利等为数不多几个国家在特定区域内能够生产。东宁市位于北纬44度,气候湿润、四季分明、水资源丰富,正是威代尔种植的理想地域。禄源酒业从加拿大引进威代尔葡萄品种,种植面积达1200多亩,可年产葡萄500吨、冰酒100吨。这种葡萄的种植需要纬度高、温度低,冬季要天寒地冻。凭借东宁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企业所生产出来的冰酒口感独特、品质出众,不仅在黑龙江省广获赞誉,在江浙、广东沿海等地区也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东宁市政府的一位负责人在发布会现场向中新网记者表示,东宁良好的生态环境转化为可持续发展优势,造就了多元化发展的生态产业,黑木耳种植、大榛子种植、葡萄与葡萄酒产业、林下产业等百花齐放,促进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同步提升。葡萄酒产业是东宁生态产业中的亮点。东宁建有全省最大的冰红酒酒庄,全市优质葡萄种植面积发展到6500亩围。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对企业扶持力度,禄源、天隆、金河等酒庄建设进展顺利,“基地+酒庄+市场”的运行模式初具规模。今后,东宁市依托地处世界葡萄酒生产“黄金纬度带”这一比较优势,打造“世界冷凉气候葡萄酒中国最佳产区”,促进现代农业和美丽农村建设,以建设优质冰葡萄生产基地、建成欧式古典精品酒庄和打造特色4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山葡萄与欧亚葡萄品种并重,重点开发生产绿色、有机、生态的山葡萄酒系列产品,做强观光种植、产品加工、展示销售及休闲旅游“四位一体”的葡萄酒现代庄园经济,促进东宁经济结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