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东宁市葡萄酒惊艳中国峰会 品质走在全国前列

日期:2016-03-04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885
     

  东北网3月3日讯(王宇璇 记者 付巍)近日,东宁市葡萄酒在“中国峰会”获奖,葡萄酒品质走在全国前列。

  据了解,2月27日至29日,“发现中国•2016中国葡萄酒发展峰会”在上海开展,活动由上海报业集团新闻晨报及知味葡萄酒杂志主办。国内6个葡萄酒产区58家酒庄,近100款精品葡萄酒参展。东宁市“冰酒”和“干白葡萄酒”获“年度十大中国葡萄酒”和“年度最具潜力中国葡萄酒”称号。

  近几年,东宁依托地处世界葡萄酒生产“黄金纬度带”比较优势,打造“世界冷凉气候葡萄酒中国最佳产区”。据介绍,东宁利用10年投20亿元,建精品酒庄10个,打造葡萄基地3万亩,加工葡萄酒6千吨,榨汁1万吨产业集群。建成后,年产值15亿元,利税5.5亿元,2000余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