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日报】东宁市举办撤县设市后首届农民科技节

日期:2016-02-26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785
     

 

 

 

      2月23日,东宁市举办了撤县设市后首届农民科技节,在市区东兴路两侧街道上,近200台套新科技设备左右排开,为农民们相互沟通、进行科技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23日一早,东宁市区内东兴路的节会现场便被前来参加科技节的人们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几万份农业实用技术宣传单等物品,被渴求科技知识的农民朋友一抢而空。同时,涉农各领域的专家能手也都成了农民们竞相“争抢”的对象,很多农民朋友围住专家能手仔细询问着种植、养殖的科学方法。

      据了解,今年东宁市农民科技节的主题是“科普与科技创新同行”,共设立了农资产品展览、技术服务咨询、法律政策咨询、医疗卫生咨询和惠农政策及信息咨询五个展区。在各展区里,全市各科普单位纷纷设立了展台和咨询台,为广大农民提供科技知识普及、新产品新技术推广、政策法律咨询等服务。同时,农民中涌现出来的许多民间“科技明星”也布置了展位,新型悬挂犁、多功能播种机等农业新机具纷纷在展区中亮相,这些产品都是通过实践,自己发明、研制、改良并应用于农业生产中,着实吸引了不少同行前来观摩咨询。

      据介绍,在本届农民科技节上,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免费发放科普资料30多万份,展示新科技设备近200台套,参加科技节的城乡群众达两万多人,为农民们相互沟通、进行科技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