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热气腾腾”机动地(体验)

日期:2016-01-27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760
     

“热气腾腾”机动地(体验)

 

本报记者 雷 声摄影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27日   09 版)
 

  热闹的竞价现场。

  竞拍成功者在土地承包明细表上按上手印。

  村民英学华在承包的菌地温室内查看温度。

 

  1月22日,黑龙江省东宁市绥阳镇二道村,冰天雪地。本是猫冬的时节,但在村委会室内,却是一片热气腾腾!数十位村民、合作社种粮代表及村务监督小组成员聚集一堂,通过采取暗标竞价的方式对村集体19公顷预留机动地今年的经营权进行公开竞价发包。

  “啪”,随着村主任刘祥全手中的红色泡沫印泥盒(相当于竞标“槌”)一次次拍到桌子上,全村19公顷机动地全部发包完毕,按土质区分,低的每公顷拍到2900元,高的每公顷5000元。所得7.63万元收入将全部用于村里60岁以上老人参加合作医疗保险和修桥补路、绿化等公益事业。村支书张忠彬说,这种公开竞价方式从1998年开始延续至今,受到全体村民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