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中俄“泳”士齐聚东宁市首届国际冬泳邀请赛(图)

日期:2016-01-1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829
     
中俄“泳”士齐聚东宁市首届国际冬泳邀请赛(图)
    16日,首届东宁国际冬泳邀请赛正式开幕,来自中俄两国的10支代表队参赛。图为比赛现场。 訾立民 摄
    16日,首届东宁国际冬泳邀请赛正式开幕,来自中俄两国的10支代表队参赛。图为比赛现场。 訾立民 摄

  中新网牡丹江1月16日电 (王宇璇 记者 王栋梁)16日,正是中国农历纪年每年中最寒冷的“三九天”第八天,位于中国东部的东宁市当日的最低气温达到了摄氏零下24度,然而在这样的极寒天气里,却有一群来自中俄两国的冬泳运动员在冻雾缭绕的冰河中竞技驰骋。

 

 

  冬泳运动在地处中温带气候区中俄边境地区多年以来一直深受追捧,也是中国和俄罗斯民间文化运动交流的一项主要运动,此次举办首届冬泳邀请赛的东宁市,地处东北亚中俄朝三角中心,与俄乌苏里斯克市和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毗邻,黑龙江五大水系之一的绥芬河流经这里,为冬泳运动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16日14时,随着发令枪响,数十名身着泳裤的中俄两国冬泳健儿齐身跃入冰河中,首届东宁国际冬泳邀请赛也正式拉开帷幕,据赛事组委会的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共有来自中俄两国的10支代表队,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将参加4个组别10个项目的激烈角逐。中国悬崖跳水第一人——狄焕然作为表演嘉宾出场,把现场的热情推向高潮。他从高台飞身跃入水中,引来阵阵掌声和欢呼。

  据介绍,这次东宁市首届国际冬泳邀请赛不仅汇聚了东宁与周边友好市县的朋友,也邀请来了俄乌苏里斯克市和符拉迪沃斯托克市的冬泳界同仁。通过这次国际冬泳赛,大家能进一步交流感情、切磋技艺和增进友谊,同时以此为载体,共同促进中俄冬泳体育文化交流和经济全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