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日报】东宁与冰葡萄来场甜蜜约会

日期:2015-12-07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792
     

图为工作人员在采摘冰葡萄。 本报记者邱成摄

本报6日讯(王良武 王宇璇 记者 邱成)6日,东宁县举行冰葡萄采摘活动,来自全国各地葡萄酒行业专家、企业家共同见证了在芬河帝堡酒庄现场采摘冰葡萄,现场榨汁、品汁,冰酒诞生的全过程。

据了解,此次采摘的冰葡萄属威代尔品种,是最理想的酿造冰葡萄酒原料。该品种成熟后果穗不落粒,可长时间留存在树上,延长采收期;酿制的冰酒呈琥珀光泽、澄清晶亮,具有浓郁的野花、蜂蜜、热带水果的复合香气。最佳采摘条件为:气温稳定在-8℃以下、48小时以上采收,此时每千克威代尔冰葡萄可榨汁170毫升,酿制冰酒100毫升。

东宁县地理位置优越,气候条件适宜,具有生产冰葡萄的独特优势,于2007年引入进行种植,现已发展1200亩。在采摘现场,我们看到了东宁县太阳升村的葡萄种植大户陈佰满。据他介绍,他从2011年开始从事葡萄种植,如今已发展到40亩,年收入在20万元。全村共有葡萄种植户50户,年平均收入也达到了10万元。

据东宁县葡萄酒产业办副主任张建国介绍,东宁要以打造“世界冷凉气候葡萄酒中国最佳产区”为目标,利用10年时间,集中投入20亿元,建设精品酒庄10个,打造优质葡萄种植基地3万亩。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15亿元,还可吸纳2000余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