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第九届全国网媒记者探访东北最大的冰红酒酒庄——禄源酒业

日期:2015-08-27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222
     

 

 

第九届全国网媒记者探访东北最大的冰红酒酒庄——禄源酒业
东宁县禄源酒庄。中国日报网 李晓亮 摄

 

 

 

第九届全国网媒记者探访东北最大的冰红酒酒庄——禄源酒业
酒庄内陈列的红酒。中国日报网 李晓亮 摄

 

8月23日,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走进黑龙江省东宁县禄源酒业有限公司。走进酒庄,映入眼帘的各种先进的酿造设备、醇香的红酒和静谧的酒庄环境让记者们又欣喜又震惊。

东宁县位于北纬44度,气候湿润、四季分明、水资源丰富,正是威代尔葡萄种植的理想地域。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东宁企业生产出来的冰酒口感独特、品质出众,不仅在黑龙江省广获赞誉,在江浙、广东沿海等地区也享有很高的知名度。禄源酒业是由建禄集团于2005年投资建设,总投资达8.5亿元,是目前东北地区最大、生产工艺最先进的冰酒生产企业。

目前,酒业一期工程已经完工,累计投资3亿元,建成了占地面积40公顷、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的蓝莓酒庄,酒庄配备了高档齐全先进的生产设备,主要生产“芬河帝堡”牌高档蓝莓酒和冰红葡萄酒。可年生产600吨系列红酒(蓝莓红酒200吨、其它红酒400吨)。

冰葡萄酒是指是一种在气温较低时,利用在葡萄树上自然冰冻的葡萄酿造的葡萄酒。因为制作冰葡萄酒所需的稀有气候,过去只有加拿大、德国、奥地利等少数几个国家才能生产。

近年来,东宁县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大力发展黑木耳、葡萄、大榛子等生态产业,走出一条既不破坏耕地、不砍伐森林,又使农民大幅增收的发展新路。如今,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已成为生态东宁的又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