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东北亚网】东宁县宝玉石文化节暨琥珀交易会 首日交易额2600万元

日期:2015-08-10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521
     

东宁县宝玉石文化节暨琥珀交易会 首日交易额2600万元

 

图:东宁县宝玉石文化节暨琥珀交易会开幕盛况  大公报记者付彦华摄

 

图:牡丹江市委书记张雨浦宣布开幕  大公报记者付彦华摄

 

图:东宁县委书记孙吉舜主持开幕式  大公报记者付彦华摄

    【大公东北亚网讯】今日,第届中国国际口岸贸易博览会——东宁县宝玉石文化节暨琥珀交易会开幕,吸引了全国各地百余家珠宝玉石展销商、采购商和几万名游客云集东宁。展出的玉石琥珀成品超过2万件,俄罗斯玉石毛料30吨,琥珀原料1吨, 首日毛料和成品交易额达到2600万为宝玉石业界搭建了一个国际性交易平台。

据了解,此次宝玉石文化节由中国国际商会、黑龙江省进出口宝玉石产业协会主办,东宁县宝玉石协会承办,为期三天。节会期间在东宁宝玉石城同期举办俄罗斯油画展、俄货展、根雕展、邮票展;邀请了全国知名鉴定师和教授作琥珀知识专题讲座,藏友可自带藏品到现场请专家答疑解惑。

东宁口岸是我国重要的对俄贸易口岸,我国北方唯一被国家批准可以进口钻石、宝石、玉石的专业口岸,几年前在黑龙江省率先发展宝玉石产业。黑龙江省珠宝玉石产业基地2012年5月在这里正式启动,产业基地以进口俄罗斯宝玉石毛料为主,集通关、保税、加工、物流、融资、研发、鉴定、展销、结算和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目前已累计实现销售额突破5个亿,旅游购物人数超过20万人次,拉动其他三产近亿元。产业基地现入驻省内外玉石企业50余家,累计交易玉石原料600余吨,加工成品5万多件,实现了钻石毛坯报关进口。

 

图:东宁打造中国北方“玉门关”  大公报记者付彦华摄

据介绍,今年东宁县又在俄罗斯办理了玉石出口配额1000吨、翡翠出口配额200吨,查罗石出口配额200吨。配套建设了珠宝玉石检测鉴定中心、宝玉石进口保税仓库、玉石文化博物馆,引进了珠宝玉石培训学校和银行机构,开通了俄罗斯伊尔库茨克至哈尔滨玉石原料货运包机及客机运输航线,形成了浓厚的宝玉石市场氛围。目前正举全县之力建设东北亚俄罗斯宝玉石原料集散地、成品批发市场以及玉石文化旅游观光目的地,打造中国北方“玉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