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东宁县宝玉石文化节暨琥珀交易会开幕

日期:2015-08-10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566
     

东宁县宝玉石文化节暨琥珀交易会开幕

东北网8月9日讯(记者 付巍) 9日,第三届中国国际口岸贸易博览会——东宁县宝玉石文化节暨琥珀交易会开幕,吸引了全国各地百余家珠宝玉石展销商、采购商和几万名游客云集东宁。展出的玉石琥珀成品超过2万件,俄罗斯玉石毛料30吨,琥珀原料1吨,为宝玉石业界搭建了一个国际性交易平台。9日上午10时,东宁宝玉石城里热闹非凡,各店铺里的宝玉石、琥珀商品琳琅满目,令来往客商目不暇接,咨询洽谈的中外人士络绎不绝。新建成的集琥珀原料交易,成品研发、定制、加工、批发、零售为一体的黑龙江省最大的琥珀交易中心正式营业,新改建的宝玉石文化博物馆及书画艺术馆对外开放。设在东宁宝玉石城里的黑龙江省唯一珠宝玉石检测鉴定中心,现场为市民提供免费鉴定服务,宝玉石加工企业现场演示雕刻和加工过程。

开幕式现场。

游客选购玉石产品。

  开幕式后,“达俄通”跨境电商推介会现场举行,邀请所有在场商家参与互动,提供“零门槛”成为微店分销商的机会,受到广大客商的热烈欢迎。当天下午,举办了广东省珠宝钻石交易中心与东宁宝玉石企业的产业对接会,多家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据了解,此次宝玉石文化节由中国国际商会、黑龙江省进出口宝玉石产业协会主办,东宁县宝玉石协会承办,为期三天。节会期间在东宁宝玉石城同期举办俄罗斯油画展、俄货展、根雕展、邮票展;邀请了全国知名鉴定师和教授作琥珀知识专题讲座,藏友可自带藏品到现场请专家答疑解惑。为体现展会特点和档次,展销的产品绝大多数为俄玉和琥珀,满足广大客商、藏友的投资和欣赏需求,给大家带来高端大气的玉石文化盛宴。

玉原石受关注。 

  黑龙江省珠宝玉石产业基地2012年5月在东宁县正式启动,产业基地以进口俄罗斯宝玉石毛料为主,集通关、保税、加工、物流、融资、研发、鉴定、展销、结算和旅游等功能于一体。已累计实现销售额突破5个亿,旅游购物人数超过20万人次,拉动其他三产近亿元。产业基地现入驻省内外玉石企业50余家,累计交易玉石原料600余吨,加工成品5万多件,实现了钻石毛坯报关进口。2015年在俄罗斯办理了玉石出口配额1000吨、翡翠出口配额200吨,查罗石出口配额200吨。配套建设了珠宝玉石检测鉴定中心、宝玉石进口保税仓库、玉石文化博物馆,引进了珠宝玉石培训学校和银行机构,开通了俄罗斯伊尔库茨克至哈尔滨玉石原料货运包机及客机运输航线,形成了浓厚的宝玉石市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