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东宁口岸区域外贸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果

日期:2015-07-14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306
     

  境外园区部分大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建成特色产业园区、引进战略投资者打造“互联网+”产业新模式发展跨境电子商务……记者从东宁县商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东宁县以俄罗斯为主要贸易对象促进对外经贸合作转型升级,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果。 

  在加快建设“龙江丝路带”政策引领下,到6月初,由东宁华信集团创办的中俄农业领域最大合作项目——中俄(滨海边疆区)现代农业产业合作区农作物种植总面积达到105万亩,首次突破百万亩大关,创历史新高。也是在这个境外园区,年产10万吨油脂加工项目顺利投产,以俄罗斯非转基因大豆为生产原料,所生产的大豆油、卵磷脂等绿色食品不仅可以满足当地消费者需求,还批量出口日本、韩国。 

  在中俄乌苏里斯克经贸合作区,年产15万吨彩钢项目顺利投产,实现了建材商品的转型升级。在华宇十月区工业园区,上半年互感器项目实现复工,预计年内将生产互感器8000套左右,销售收入折合人民币接近1亿元。 

  在境外园区建设取得积极进展的同时,上半年东宁县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也比较快。位于东宁互市贸易区A区、建筑面积达9000平方米的对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室内装修工作全面完成,相关部门积极引进阿里巴巴集团等国内著名电商企业,抢抓机遇打造“互联网+”的产业新模式,力争该县对外经贸合作在下半年取得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