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日报】东宁口岸再迎宝玉石“贵宾”

日期:2015-07-01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184
     

近日,东宁口岸再次迎来“贵宾”,东宇公司从俄罗斯进口的11.46吨玉石毛料顺利入境。

据了解,这已是该公司第六批从东宁口岸进口的俄罗斯玉石毛料,累计进口量已达100余吨。作为第一批入驻宝玉石产业基地的企业,东宇公司不仅在俄办理了玉石出口许可证,还开通了中俄宝玉石货运航空专线,年可进口玉石200吨以上。

近年来,东宁县利用俄罗斯、朝鲜等国家丰富的宝玉石资源,在对外经贸合作中走出了先手棋,在全省率先发展集毛料经销、成品加工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宝玉石产业,并建设了黑龙江省珠宝玉石产业基地,是东北三省唯一进口钻石、宝石、玉石的中国北方的“玉门关”,正在全力建设东北亚宝玉石毛料集散中心和成品批发市场。

东宁县宝玉石产业项目启动三年来累计实现销售额突破5个亿,带动旅游购物人数超过20万人次。目前,入驻企业50余家,交易玉石原料600余吨,加工成品5万多件,在俄罗斯办理了玉石出口配额,开通了玉石货运包机航线,实现了钻石毛坯报关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