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机关文明科室制度

日期:2017-11-20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655
    
 
一、 考勤
  各科室工作人员应遵守签到考勤制度,按规定时间上下班,做到不迟到、不早退。
二、 请假
  因病、因事不能上班,须向主管领导请假,批示后方可。
三、 值日
  各科室应按照值日表轮流做好城区公共区域的保洁工作,各科室则由本科室人员负责,保洁工作须在每日工作时间开始前完成。门口分担区要做到日常管护。
四、 着装
  工作人员应注意着装打扮,应整洁、朴素、大方、不过度戴首饰。
五、 坚守岗位
  工作时间内不应无故离岗、串岗,不得闲聊、吃零食、大声喧哗,不应用电脑做无关工作的事情,确保办公环境的安静有序。
六、 值班
  各科室内应保证随时有人值班,确保对办事人员的接待和工作电话的接听。
七、 礼仪
  礼貌接待、使用文明语言,对前来办事人员做到态度和蔼,热情周到,耐心细致。
八、 节约
  使用办公消耗品应以室为家,节约使用,不铺张浪费,不应用办公电话办私事,降低办公成本。细心使用办公设备,定期维护保养,如出现故障应及时维修,确保工作中不耽误使用。
九、 戒烟戒酒
  严禁办公楼内吸烟,严禁在工作时间工作日中午和饮酒,任何时间严禁酒后滋事,酒后驾驶。
十、 安全
  注意安全,节约用电,做好防火工作。离开办公室要随手关门,每日工作结束后,须对屋内的门窗和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