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油仓储单位不具备规定条件的处罚制度

日期:2016-11-0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318
     
一、责任单位
东宁市粮食局
二、责任人
局长、分管局长
三、法律依据
《粮油仓储管理办法》(2009年国家发改委令第5号)第七条  粮油仓储单位应当具备以下条件:(一)拥有固定经营场地,并符合本办法有关污染源、危险源安全距离的规定;(二)拥有与从事粮油仓储活动相适应的设施设备,并符合粮油储藏技术规范的要求;(三)拥有相应的专业技术管理人员。第二十九条  粮油仓储单位不具备本办法第七条规定条件的,由负责备案管理的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四、处罚程序:
1.发现案源:对于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上级交办的案件及举报的情况进行审查核实。
2.予以立案:符合条件的予以立案,不符合条件的不予立案,并说明理由。
3.调查取证:通过搜集证据、现场了解核实情况等进行调查,行政执法人员不得少于两人,出示证件,表明身份。执法人员与当事人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调查结束后,提交调查终结报告。
4.审查:对于重大案件集体讨论决定,并制作拟决定书。
5.单位负责人审查决定:对于情节复杂或者重大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行政机关负责人应当集体讨论决定,并制作拟决定书。
6.告知:行政机关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之前,应当告知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理由及依据,并告知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
7.决定:制作行政处罚决定书,载明行政处罚告知、当事人陈述申辩或者听证情况等内容。
8.送达:当场交付当事人,当事人不在场时,行政机关应在7日内,将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当事人。
9.执行:行政处罚决定依法作出后,当事人应当在行政处罚决定的期限内,予以履行,不自觉履行的,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