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内粮食收购资格许可制度

日期:2016-11-0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286
     
一、责任单位
        东宁市粮食局
二、责任人
        局长、分管局长
三、权利行使依据
       《粮食流通管理条例》(2004年国务院令第407号2016年2月6日修订)第九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等规定办理登记的经营者,取得粮食收购资格后,方可从事粮食收购活动。
        申请从事粮食收购活动,应当向办理工商登记的部门同级的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提交书面申请,并提供资金、仓储设施、质量检验和保管能力等证明材料。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应当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对符合本条例第八条规定具体条件的申请者作出许可决定并公示。
四、办理流程
        1.申请人根据前置条件目录提交前置要件:公示办理行政许可的条件、程序以及申请人所需提交的材料。申请人要求行政机关对公式内容予以说明、解释的,行政机关应当说明、解释,提供准确、可靠的信息。
        2.申请受理:材料不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履行一次性告知义务,行政机关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交与其申请的行政许可事项无关的技术资料和其他材料。
        3.受理:符合条件的予以受理,不符合条件的,不予以受理,并告知理由。
        4.审查:审查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行政机关能够当场作出决定的,应当当场作出书面的行政许可觉得。需要实地核查的,行政机关应当派两名以上工作人员进行核查,对申请材料的实质内容进行核实。
        5.决定:单位负责人审查决定或者单位集体研究审议后作出决定。予以批准的,制作相关决定文书并公开,不予批准的,说明理由。
        6.决定书送达:行政机关作出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应当自作出决定之日起十日内向申请人颁发、送达行政许可证件。
        7.事后监管:建立健全监督制度,履行监督责任。依法通过书面检查、实地检查、抽样检查等方式对呗许可人从事行政许可事项活动的情况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