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日报】东宁粮补资金提前发放完毕

日期:2012-02-09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090
        

 

         2月8日上午,东宁县三岔口镇农村信用社前熙熙攘攘,前来支取粮补资金的农民排起了长队。三岔口镇五大队村农民曹国爱支取了914元的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直补。他高兴地说,国家越来越为我们农民着想,春耕还没有开始,补贴资金就发到了手中,比往年提前了一个多月。

        按照国家及省市要求,东宁县财政部门坚持“稳定政策、简化程序、一次发放”的原则,做到“一个到村(屯)、两个到户、七个不准”,抢前抓早于农历新年前(腊月二十七)就开始了补贴发放工作。春节期间,全县财政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提前核实了耕地亩数,在简化发放程序的同时,加大公示力度。东宁农村商业银行还在全县大型村屯设立了农村自助服务站,农民不出村就能领到粮补资金。据悉,截至2月7日,东宁全县2815万元农资综合直补和780万元粮食直补已全部拨入到农民“一折(卡)通”中,比省财政厅的要求提前3天完成任务,成为全省首批、牡丹江地区率先发放完毕的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