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日报】“绿色通道”推进大项目

日期:2012-02-0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054
        

       2月1日,东宁县重大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正式启动。“绿色通道”将遵循“优先办理、特事特办、主动服务”的原则,大大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加大对重大投资项目服务力度,促进东宁县重大投资项目建设进程。

  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在办理有关审批手续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东宁县专门成立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领导小组,负责项目研究、协调、审批及项目审批的督促落实。所有“绿色通道”项目实行领办代办、限时办结和随到随办等原则,及时下达批复文件,需现场踏勘的项目,在受理后三个工作日内办理。各个审批环节的审批时间,比现有程序的承诺时限缩减一半。

  据东宁县经济合作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凡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产业政策、城市总体规划和环境保护规划、有利于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并依法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投资项目,具备投资额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新建外商投资项目;投资额在4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新建高新技术项目;投资额在5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新建生产加工型项目;上一年度销售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或者出口额超过1000万元美金,或者纳税额超过500万元人民币的加工企业技改项目;列入省、市及以上的重点建设项目;对东宁县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县委、县政府同意实施的其他项目,经投资方申请,“绿色通道”办公室确认,即可列入“绿色通道”项目。有了这个“绿色通道”,能更好地服务投资商,让他们在东宁投资安心、省心和放心,也更好地促进东宁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