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制度

日期:2016-11-2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342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依法行政水平,促进机关勤政廉政建设,增强工作透明度,提高办事效率,培养文明、高效、求实、廉洁的干部队伍,根据镇党委、政府要求,结合我镇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政务公开必须坚持依法公开、客观公正、内外有别、注重实效、方便监督的原则。

    二、除涉及国家秘密及不宜公开的内容外,政务公开应包括对外公开和对内公开两个方面。

    (一)对外公开内容
    1. 镇行政管理权限、服务职能范围,内设机构和职责,工作规则及各项规章制度,各负责人和各岗位人员;
    2. 领导责任分工;
    3. 办事程序、办事依据、办事条件、办事结果、行政审批和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等与群众关系密切的事项;
    4. 其他必须对外公开的事项。

    (二)对内公开内容
    1. 干部任用、人事安排及奖惩情况;
    2. 财务制度及收支情况;
    3. 重大工程项目方案、审批及招投标情况;
    4. 大宗物品采购和分配情况;
    5. 固定资产处置情况;
    6. 重大管理事项的决策;
    7. 工资、福利、社会保障政策规定;
    8. 领导干部个人廉洁自律和领导班子廉政勤政情况;
    9. 其他应在内部公开的事项。

    三、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宣传媒体、会议通报等有效形式公开政务内容,接受群众监督。

    四、设立举报电话(3623631),强化监督,严明纪律,建立政务公开保障机制。

    五、建立政务公开档案,每次公开的内容均要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