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动态(第18期)

日期:2016-12-07  发布人:外事办王宁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348

中国游客赴俄旅游的五大理由

 

      中国赴俄游客数量稳居世界第一。2016年1月至9月,有超过67万人次中国游客利用免签证制度赴俄,该数字比去年同期高出40%,并比2015年全年高出18%。 6月公布的欧睿信息咨询公司(Euromonitor)数据显示,2016年将有110万人次中国游客赴俄,较2015年增长16%。俄罗斯借此将排在美国和法国之后,成为中国游客第16大旅游目的国。卫星通讯社采访了中国游客赴俄旅游市场专家,了解到了中国赴俄客流2017年将保持增长的原因。

1. 俄对中国游客愈发友好

2. 俄将向中国游客提供新的旅游产品

3. 免签更加方便

4. 购物更加划算

5. 旅游价格不会大幅上涨

 

 

中国去年成俄食品最大进口国共花费10亿美元

 

      外媒称,中国去年从俄罗斯购买了10亿美元的食品,取代土耳其成为俄食品的最大进口国。如今,世界面积最大的国家正努力进一步扩大对世界人口最多国家的食品出口。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7日报道称,中国仍然是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都表示它们有望在2020年前实现双边贸易额达2000亿美元的目标。

      为实现目标,中国将从俄罗斯购买的食品似乎是没有限制的。俄政府远东投资与出口局局长舍拉卡耶夫说:“坦率地说,他们什么东西都要。他们对中国人能消费的任何东西都感兴趣。”在俄罗斯食品中,中国最想要的是肉类。

      俄官员说,有关允许俄罗斯猪肉、鸡肉和牛肉进入中国市场的谈判预计很快就将结束。俄罗斯定于今年初开始向中国出口猪肉,随后在2019年前开始出口鸡肉和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