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镇工作理念愿景目标

日期:2016-12-28  发布人:东宁镇赵亭亭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531

一、工作理念
    开放、美丽、进步、幸福
    “开放”,指思想解放,与时俱进,善于接受新生事物、前卫观点,具有广泛交流、合作的特征。“美丽”,按照“镇风文明身心美”的要求,科学规划,布局合理,增强可持续发展观念,构建和谐的城镇生态文化体系。“进步”,指适合时代发展要求,对镇域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幸福”,指人们对卫生环境、公益事业、生活水平等需求得到满足而产生长久的喜悦,并希望一直保持现状的心理情绪。
    二、工作愿景
    充分发挥城关镇优势,借助绥东试验区对东北亚开放合作的综合优势,在多区域合作中优化资源配置,以“富民壮村强镇、当好全市城乡融合发展排头兵”为总目标,全面创新执行落实,扎实推进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实现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实力进入牡丹江市前3位、全省百强镇前30位,为加快建设实力、活力、进步、魅力、幸福的新东宁,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三、工作目标
    当好全市城乡融合发展排头兵
    具体目标:1.经济发展强劲有力。2020年,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3万元以上,年均递增7%以上;2.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河北新区开发独具规模和品味,城中村和夹信子村、大城子村、转角楼村、东绥村等10个村与市区融合一体,2020年全镇17个村全部实现社区化管理;3.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实现城乡社会保障一体化和“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弱有所助、贫有所济”目标,人民生活幸福安康、有尊严;4.民主法治更加健全。“四议两公开”推行有序,党务、村务、政务公开更加透明,群众法律意识普遍增强;5.党的建设晋位升级。“两学一做”、“三严三实”深入开展,“创新执行落实”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得到增强,“五个好”党支部达到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