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我市发展特色富民产业的典型经验做法

日期:2017-02-24  发布人:姜颜  作者:徐光昊  来源: 浏览量:1425

暴风截图201722536442953.jpg

 

下面播发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日前,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对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我市榜上有名,成为全国32个“以建设双创示范基地为契机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的地方先进典型代表之一。国务院勉励我市“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对我市“做精做强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给予重点表扬,并将其排在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发现的32个地方典型经验做法的第八位,这也是黑龙江省唯一的地方经验典型,由此可见,国家对我市发展特色富民产业的肯定与期待。  

我市地处中俄边境,山多地少,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农业产业发展上,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坚持发展黑木耳、葡萄、大榛子等特色农业产业,先后出台了《东宁市鼓励黑木耳加工产业发展优惠政策》《东宁市生态产业发展奖励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文件,逐渐使特色富民产业成为我市农民增收的“法宝”,造就了656个农民百万元户,农民人均纯收入连续8年全省第一。

立足资源优势,培育特色产业,鼓足了农民的腰包,也为我市农业产业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2017年,我市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的指示精神,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按照“粮头食尾”、“农头工尾”要求,进一步加快绿色食品加工业的发展,争取落地黑木耳保健品或即食产品和玉米精深加工企业,扶持宏达高蛋白饲料项目扩大生产,完成禄源酒业二期冰酒酒庄主体工程和生产线建设,确保中·新(东宁)肉牛屠宰加工厂、顺风果仁加工厂和老黑山镇绿色农副产品仓储加工园区开工建设,通过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促进农民持续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