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动态(第4期)

日期:2017-03-09  发布人:外事办王宁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335

2016年通过俄远东海关运出木材达750吨

 

      据俄新网消息,2016年通过俄罗斯远东海关运出木材达750吨,比上一年增长16%。

      2016年,在远东海关局各海关申报出口的木材和木制品共750吨,价值9.239亿美元。与2015年相比,出口量增长16%,出口额增长9%。远东木材最大进口国依然是中国(81%)、日本(12.5%)和韩国(4%)。随着木材出口量的增加,非法采伐现象也在加剧。PrimaMedia网站援引远东海关局新闻处消息称,远东联邦区的滨海边疆区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非法采伐现象最为严重。

      2016年,远东海关局各海关共起诉走私木材49次(2015年为39次),涉及木材17.4万立方米,是2015年的19倍。哈巴罗夫斯克海关共起诉29次(占59%),乌苏里斯克海关16次(占33%)。

      远东海关局各海关起诉行政违法460次,比2015年增加66倍。走私木材总量达8300立方米,价值约4.92亿卢布。乌苏里斯克海关起诉318次(占69%),哈巴罗夫斯克海关起诉82次(占18%)。

 

 

伊尔库茨克机场推出中文版网站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2月16日电 伊尔库茨克国际机场新闻处发布消息称,该机场网站推出中文版本。

现在,可以查看中文的机场服务、飞行规则和行李运输等信息。同样,在研究在中国域名开通伊尔库茨克机场信息服务网。

      机场新闻处还指出,将在国际航站楼为商务舱乘客开设高档候机厅,一家新的中国餐厅也将在"航空港"酒店开业。

      中国飞往伊尔库茨克州的客流在逐年增长。据俄联邦旅游署数据,2016年,到该州的中国游客数量达到4.35万人,较2015年增加158%。

 

 

俄罗斯国情

俄罗斯大学介绍(三)

 

15.莫斯科国立大学(综合性大学世界排名第10位); 

16.莫斯科经济信息统计大学(俄罗斯经济领域最著名的高校之一); 

17.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是一所新兴的以研究国际关系和世界文化为主的著名学府,被称为“世界级政治家的摇篮”。); 

18.莫斯科国立航空学院(以其雄厚的科研师资力量,完善的设备和高质量的教学享誉世界。俄国众多的航空航天及高技术领域的专家都毕业于这所大学。); 

19.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是俄罗斯一流的音乐学府,在这里学习和工作过很多杰出的音乐家); 

20.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无论教育质量还是生活条件,都属一流,非常适合中国学生就读语言预科。学生预科毕业获得结业证书,可到俄罗斯任何一所大学继续攻读专业。)

 

 

俄语一点通

1、очень холодно!冷死了!      欧切尼 霍拉特纳!

2、сюда, пожалуйста!这边请!    休大,巴热啊路易斯大!

3、какой великий!真伟大        噶过一 无业力给一!

4、молодец!好样的!           麻辣借此!

5、не плохая!挺好的!          涅 普拉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