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动态(第6期)

日期:2017-03-15  发布人:外事办王宁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368

东宁口岸前两个月食品进口量大幅增长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3月3日电 据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消息,东宁口岸2017年前两个月进口食品量大幅增长。消息指出,东宁口岸1月至2月共进口食品类商品16批次、货值29.28万美元,同比上升700%和68.14%,食品进口量大幅提升。

      消息分析称,一方面受到中国国内传统春节消费习惯的影响,食品进口企业纷纷选择增加进口量,备足货源供国内消费者选择;另一方面,近年来东宁口岸电子商务蓬勃兴起,电子商务企业拥有非常成熟的进口销售平台并启动批发、零售业务,其进口食品国内销售量日益提高,进口食品的进口量也不断提高。

据悉,东宁口岸是中国距俄罗斯远东最大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最近的一级陆路口岸,与俄罗斯陆路相接成网,铁路相通,又是中俄水陆联运的最佳路线。

 

 

2016年俄远东地区到访游客数量超过180万人次

 

      据俄远东发展部网站3月7日消息,2016年,到访俄远东地区的游客数量超过180万人次。其中,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和滨海边疆区到访游客数量均超过50万人次,阿穆尔州36万人次,勘察加边疆区19.2万人次,萨哈林州16.4万人次,萨哈(雅库特)共和国15.8万人次,犹太自治州10万人次,马加丹州1200人次,楚科奇自治区1000人次。

      预计2017年远东地区到访游客数量将增长30%,其中,楚科奇自治区游客数量增长150%,滨海边疆区和萨哈林州增长40%,马加丹州增长17%,哈巴罗夫斯斯克边疆区增长11%,阿穆尔州和犹太自治州增长10%,勘察加边疆区增长7%,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增长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