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动态(第13期)

日期:2017-05-23  发布人:外事办王宁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337

媒体:中国游客每日在俄购物消费高达300美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4月19日电,俄罗斯《生意人报》援引“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消息报道,中国游客平均每天在俄罗斯购物消费高达300美元,纪念品特别受游客的欢迎。

所有在俄罗斯的中国游客平均每天约花费530美元。这一数额包括机票、住宿、文化项目及购物费用。

      据А2 Retail 公司信息,中国游客的需求已成为2017年俄罗斯纪念品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据“友好中国”(China Friendly)项目负责人安娜·西比尔金娜表示,中国游客主要对有俄罗斯象征、唯一且仅在俄罗斯生产的商品有需求,例如套娃、“阿连卡”牌牛奶巧克力、琥珀和毛皮,以及世界知名品牌的商品。

      据“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的统计,2016年中国游客在俄罗斯的消费量达到了30.27亿美元。

 

 

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尼古拉耶夫斯克”跨越式发展区获批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近日发布消息,俄总理梅德韦杰夫签署政府令,批准设立“尼古拉耶夫斯克”跨越式发展区,成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第三个跨越式发展区。该发展区占地面积53.1万公顷,涵盖尼古拉耶夫斯克市等7个区域,以渔业捕捞和养殖、船舶维修、物流为产业导向。目前已有9家企业拟申请入驻,申报总投资31.8亿卢布,计划创造就业岗位2400多个,预计2017—2026年可创造税收23.3亿卢布。发展区内相关电力基础设施由国家出资建设,预计总投资约13.5亿卢布,其中联邦财政将出资10.14亿卢布,边疆区财政出资3.38亿卢布。

 

 

俄罗斯国情

俄罗斯餐饮文化(二)

      如今在莫斯科,从法国的绿菜花到中国菜,从土耳其的西葫芦到西班牙的柿子椒,什么蔬菜都能买到,但是价格最低、味道最正的依然是当地产的圆白 菜、葱头、胡萝卜和甜菜。用这“四大金刚”加牛肉做红菜汤,滋味醇厚,鲜香无比,喝了通体舒泰。从某种程度上说,饮食是民族特性的反映。俄罗斯民族粗犷豪 放,朴素实诚,其传统饮食简单粗豪。

      伏特加酒是俄罗斯民族性格的又一写照。伏特加的直接词义是“可爱的水”,俄罗斯人对它情有独钟。儿童妇女也统计在内,这里人均每天消费100 克。伏特加一般是40度,与白兰地和威士忌一起,同为世界三大烈酒。不过,同威士忌在饭前加冰块苏打水浅尝辄止、白兰地在餐后细品慢啜相比,俄罗斯人喝伏 特加要豪放得多,哪怕是满满一大杯也“一口闷”。伏特加在冰镇后口味更佳,就着咸鲱鱼或黑鱼子酱喝当然好,但贪杯者无需任何下酒菜,喝一杯酒闻一下黑面包足矣。

 

 

 

俄语一点通

1. Отлично! 棒极了!             阿特利其那!
2. Я плачу! 我哭了!              牙 普拉丘
3. Очень трудно! 太难了!         偶切尼 特鲁特纳
4. Какой ты глупый!真没用!        嘎过一 的诶 格鲁北一
5.Больше шутить не надо!别闹了!巴里说也 舒吉奇涅 那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