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动态(第17期)

日期:2017-07-24  发布人:外事办王宁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348

俄远东联邦大学9月将在成都开设俄语培训中心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新闻处发布消息称,该校将于2017年9月在中国境内开设第15个俄语培训中心。

      该中心将在成都市第2中学的基础上建立,中国学生可以前往该中心学习俄语。

      俄远东联邦大学国际教育司司长博贝洛表示,中国北部一直以来俄语学习相对受欢迎,因为北部与俄的关系更加紧密。最近几年南部省份对前往俄罗斯学习的兴趣也在增长。他指出:“新的中心将于9月接纳首批20到30名学员,俄远东联邦大学俄语和文化中心的教师将前往成都对中国学生展开工作。”

      俄远东联邦大学从2012年开始在海外开设俄语培训中心。该校目前已在黑龙江、吉林、山东、浙江省开设中心。2016年至2017年共有大约700名学员在这些中心学习俄语。

 

 

俄首辆无人驾驶巴士将在远东大学亮相

 

      据俄媒体报道,俄罗斯首辆无人驾驶巴士“Matryoshka”近日将在俄远东大学进行最终体验测试,并有望在9月第三届东方经济论坛期间运营。

      消息称,俄远东大学近日与巴库林汽车集团就无人驾驶巴士最终测试工作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校园内进行首辆无人巴士“Matryoshka”的最后测试工作。因在俄罗斯尚无针对无人驾驶车辆交通的管制规则,因此,此前“Matryoshka”的测试工作一直在斯科尔科沃封闭场地进行的。官方表示,如在校园内的体验测试一切顺利的话,将有望在今年9月第三届东方经济论坛期间运营。

      据悉,代号为“Matryoshka”的俄罗斯首辆无人驾驶巴士在满电状态下,最高时速可达130公里每小时,同时一次可容纳20名乘客。在电池即将耗尽时,该巴士会以3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自动返回指定地点进行充电。

 

 

俄罗斯国情

海滨疗养胜地

 

      俄国主要的海滨疗养胜地是索契市。 索契市的海滨浴场沙滩沿高加索的黑海沿岸展开,长达100多公里,这里是黑海在俄罗斯最温暖的海域,是位于俄罗斯唯一的亚热带地区的最棒的疗养院。

      另外一个最受人们喜爱的休养胜地是安那巴市,它是整个俄罗斯黑海海岸日光最充足的地方,一年里有近280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海滨沙滩比索契还干燥些,气候宜人的安那巴非常适合有小孩的家庭前来休养度假。

      西伯利亚和远东也是非常著名的旅游路线。其中最主要的名胜之一贝加尔湖水质非常纯净,几米深的水底清澈可见。

 

俄语一点通

 

1. Очень жаль.    很遗憾 欧切尼 让里

2. Это бесплатно.  这是免费的  艾大 憋斯泼辣特那

3. Где аптека?     大药房在哪里  戈借 啊泼借噶

4. Какое зрение?   视力如何   噶过耶 兹列尼耶

5. Будьте добры!   劳驾    部七接 达波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