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人民办事服务中心发展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日期:2017-08-15  发布人:办事大厅陶慧锋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690
根据《东宁市发展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凡是有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必须入驻人民办事服务中心,凡是入驻的行政审批事项必须在人民办事服务中心完成”。为落实好这项工作,我中心召开了《东宁市人民办事服务中心发展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并成立了领导小组,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认真解决大局意识淡薄问题。重点解决各科室、各窗口个别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大局意识淡薄、工作态度情绪化等问题,切实纠正工作配合不力、整体工作不到位、有时专注部门利益,工作凭喜好等现象。通过集中整顿,在积极协调,密切配合的前提下形成合力。 
以思想教育、集中整顿、完善制度、严肃纪律为抓手,突出行政服务效能建设,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窗口单位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改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和纪律作风,进一步提升中心的整体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促进全市发展环境明显改善。 
    二、组织机构 
组  长:杜志刚 
副组长:邵树清、解振远、赵明阳 
成  员:外驻中心“窗口”单位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赵明阳兼任 
办公室成员:王龙杰、汪宇 
三、主要内容 
(一)严禁窗口单位充当收件窗口。严格按照“两个凡是要求”,认真梳理对照,杜绝“前店后场、多头受理”等现象发生,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方便企业与群众办事。 
    (二)严守作息时间。重点解决迟到、早退、旷工,擅离岗位,中途外出等问题。 
    (三)严禁空岗现象。重点解决因外出办事、开会、出差、生病、带薪休假等原因不能正常上班的人员不按规定履行请销假手续,原则上一年内不许更换在岗人员。 
    (四)严肃工作纪律。重点解决不严格执行“中心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吃拿卡要现象;工作日午餐饮酒;上班浏览娱乐网页、玩游戏、淘宝购物、吃零食、吸烟、串岗扎堆聊天;带非工作人员进入工作区域内等问题。 
    (五)严格办件统计。重点解决不按时报送日办件,零办件等问题。 
    (六)严查服务态度。重点解决接待服务对象不够主动热情、耐心细致,甚至态度冷漠生硬、用语不文明,与服务对象发生争吵,办事推诿扯皮、拖拉缓办、敷衍塞责等问题。 
    (七)严塑窗口形象。重点解决不挂胸牌上岗,不摆放岗位公示牌,服务指南不齐全,办公物品摆放零乱,卫生脏乱差等问题。 
四、保障措施 
    (一)整治形式。组织收看纪律涣散典型视频及文件,集中学习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中心各项规章制度。采取两种形式相结合集中整治,一是效能投诉与大厅日常巡查;二是集中通报处理。 
    (二)处理办法。效能办对每天巡查的情况进行如实记录,重点查处窗口单位只是收件的现象,第一时间通报原单位限期整改,如果在规定时间内不能立即整改的,中心将上报市纪检及市委督查室处理。对窗口人员首次发现违纪问题的,由效能办给予当事人提醒;发现第二次,中心分管负责人约谈窗口负责人并内部通报;发现第三次,交由工作单位问责。屡教不改、情结严重的,转交市纪检监察部门依法依纪处理。 
    (三)结果运用。整治活动情况将纳入窗口单位年度考核,作为“红旗窗口”、“优秀服务标兵”等评选表彰的重要依据。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发展环境整治一刻也不能放松。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要继续发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真诚服务的优良传统,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严格自查,立行立改,全身心投入到岗位中去,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政务服务工作提速、提质、提效,确保整治和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取得实效。 




                     东宁市人民办事服务中心 
                       2016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