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自然资源局部门简介

日期:2019-11-01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446

东宁市自然资源局是根据《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东宁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及《中共东宁市委办公室、东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东宁市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2019228日挂牌成立是市政府的组成部门。原市国土资源局、市城乡规划管理局行政职能划入东宁市自然资源局,东宁市林业和草原局作为政府工作部门,接受自然资源局领导和管理。

东宁市自然资源局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牡丹江市委、市政府、东宁市委、市政府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自然资源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根据国家规定统一履行全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全市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的管控作用,为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提供科学指引;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建立健全源头保护和全过程修复治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从而实现自然资源的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