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区简介

日期:2017-11-10  发布人:城区刘照宇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876

团结社区位于东宁市城乡接合部,区域面积1.9平方公里,辖区户数3855户、人口10981人。社区办公面积686平方米,有党员群众活动中心两处,共150平方米。党支部下设3个党小组,共有社区党员47名,在职党员145名。社区干部13人。

 

 

近年来,团结社区党支部以服务民生为中心,着力深化“温暖百姓”党建品牌建设,紧紧围绕“温暖、 规范、便捷、守信”建设理念,坚持“开放”创新驱动,坚持施行“扁担干部”搭起民情桥,相继开展了进“楼院、楼道、耳农基地、工厂、施工地”送学、“立家规 正家风”宣讲“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七一、颂党恩、强党性、跟党走”文艺汇演、“军警地、真情暖民心帮扶慰问困难群众、“红色影片进小区”、“送年夜饺子”等载体活动 

 

 

2017年社区党支部以拓展党建品牌“温暖百姓”建设为核心,推行“三条途径掌握民情、六个步骤办理民事、五种方式满足民需”为内容的365精细化服务模式,结合民情工作建设,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推进落实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并以创建“众心服务圈”,不断丰富延伸党建活动形式和内容,搭建服务平台,以党员志愿者队伍为引领,激发多元主体参与,深化志愿服务这一载体,利用便民服务电子显示屏,党员学习qq群众、微信服务群的建立,让更多的党员群众及时知晓上级党的方针政策和社区便民利民等事项及社区信息动态。切实巩固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主阵地作用、维护社会稳定的“桥头堡作用、深化两新组织的“连心桥”作用、不断推动社区建设亮点突破,着力建设“幸福触手可及、感到无处不在”的温馨家园。

 


几年来,团结社区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先后荣获了“全国公共电子阅览室”、“全国戒毒(康复)社区”、“全国创建无邪教示范社区”、“省级老龄工作示范社区”、“省级防灾减灾示范社区”、“黑龙江示范科普社区”、市级“先进街道社区党组织”、“五个好”建设先进街道党组织、“文明社区”标兵、“十佳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优秀志愿者服务活动品牌”等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