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动态(第19期)

日期:2017-10-31  发布人:外事办王宁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383

中国中铁或将参加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国际运输走廊建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0月27日电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发布消息称,中国铁路总公司打算参与实施国际运输走廊“滨海1号”和“滨海2号”项目。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海外项目部总经理梁恩光在与边疆区政府会晤时称:“我们也想开发远东,我们对‘滨海1号’和‘滨海2号’非常感兴趣。我们同时认为,符拉迪沃斯托克至纳霍德卡的公路是非常紧急的项目。我们准备与边疆区政府签署备忘录,并着手启动工作。”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俄罗斯西伯利亚—远东工作组国际合作专员尹春表示愿意向滨海边疆区领导提供项目服务。尹春指出:“有两模式:一个是直接贷款,一个是信用转账。第一种需要大量时间,且需要俄罗斯银行的担保。第二种是向俄罗斯大型银行提供贷款,如俄罗斯外贸银行、储蓄银行和外经银行。这种模式不需要担保。已经发放了129亿人民币这样的贷款。我行非常重视远东地区的开发。我们认为与俄罗斯政府和企业的合作非常重要。” AECOM公司打算参与滨海边疆区项目的实施。该公司俄罗斯及东欧交通基础设施/水资源区域经理弗拉基米尔·阿韦季相表示:“我从地理和交通走廊技术条件的角度看待国际运输走廊项目的需求。”中国中铁股份公司是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管理的国有企业。“滨海1号”和“滨海2号”国际交通走廊经过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地区,将中国的黑龙江和吉林两省与滨海边疆区的海港连接起来。自由港各检查站实行24小时工作制,实行物资过境一站式服务,引入电子申报,并对外贸企业开通"绿色通道"。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称

俄中关系目前处于其所有年代中发展的最高点


    梅德韦杰夫在《人民日报》平台上与网民在线交流中表示:"我想多说一些:可能我们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系现在正处于所有年代中发展的最高点。这是基于互不干涉对方内政、相互尊重伙伴关系等所有问题上,包括经济和国际问题的相互协作及平等的友好关系。因此,我绝对相信,这一关系会继续向前发展。"
    俄总理认为,两国关系达到了不取决于选举结果或政治周期的新水平。梅德韦杰夫称,这一战略关系面向未来、面向子孙后代。因此他相信,不论是在选举后,还是在俄罗斯新政治周期中,这一关系都不会改变,而是"将上升发展,因为我们两国都对这一关系很有兴趣。"
    梅德韦杰夫应邀做客人民网,以"推动中俄关系发展夯实世代友好根基"为题与中国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他在回答网友2050年中俄会是什么样子这个问题时说:"我们也期望,我们这些年可以尽最大的努力,使我们的国家得到发展、壮大,成为现代化的、强大的、繁荣的国家,使我们的公民,俄罗斯公民,尽可能舒适地生活在我们的国家。为了确保完成所有我们当前正解决的这些任务,包括教育、医疗保健、社会保障领域,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但我们预计,我们可以逐步解决所面临的最艰巨的任务。"
    俄罗斯总理补充说:"我相信,对自己的国民来说中国将会是一个繁荣、设施完善、非常舒适和现代化的国度。希望有机会目睹所有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