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分类:政务公告
  •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文日期:2017-05-18
  • 名称:关于建立东宁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 文号:
  • 关键字:
关于建立东宁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各镇人民政府,市政府各直属单位:

为加强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进一步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效能,更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经市政府同意,建立东宁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责

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黑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加强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宏观指导;研究并推进实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大政策、措施;指导、督促有关部门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职责;协调解决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重大消费事件;整合消费维权社会资源,组织开展对消费侵权热点和典型违法活动的治理,加强各部门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方面的协作配合;加大消费维权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力度;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组成人员

    召 集 人:王雪言 市政府副市长

    副召集人:王宗伟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赵  波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

成    员:(按姓氏笔画排列)

丁述志 市文广新局总编室主任

于雪冬 市司法局副局长

公衍明 市交通运输局副书记

尹明林 市教体局副书记

吕芳芳 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

毕玉双 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

张树茂 市旅游局副局长

张爱武 市住建局副局长

李秀玲 市商务局副局长

李昌寿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黑龙江省东宁市分公

       司副经理

李明龙 市公安局政委

李彦发 人民银行东宁支行办公室主任

李春富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宁支公司

       副经理

李晓波 市卫计局副局长

李维丰 市政府法制办主任

杜  宇 市粮食局副局长

俞应石 市财政局副局长

姚  启 市地税局副局长

赵元绩 市银监办主任

赵清发 市农业局副局长

唐宏臣 市物价局副局长

袁宏峰 市煤炭局副局长

高兴凯 市工业科信局副局长

黄秀珍 市发改局副书记

穆  刚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

三、工作机构及职责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兼任,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人担任。

四、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副召集人主持。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提出召开联席会议的建议。在联席会议召开之前,由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或其委托的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召开联络员会议,研究讨论联席会议议题和需提交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及其他事项。研究审议具体工作事项时,可视情况召集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也可邀请其他部门和专家参加会议。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印发有关方面并抄报市政府,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联席会议确定。

五、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深入研究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制订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或提出政策措施建议;及时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提出需联席会议讨论的议题,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互通信息,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共同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

 

 

                                                           东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