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分类:政务公告
  •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
  • 发文日期:2013-12-09
  • 名称:东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积极应对冬季冰雪天气的通知
  • 文号:
  • 关键字:
东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积极应对冬季冰雪天气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直属单位:
进入冬季以来,我县频繁降雪,气温逐渐下降,冰雪灾害形势严峻。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居民正常生产生活,按照省、市要求和县领导的指示,现就应对冬季冰雪天气工作通知如下:
一、        高度重视冰雪天气应对工作
各镇、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认清冬季冰雪灾害的严峻形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对不负责任、玩忽职守造成重大事故和损失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二、        做好清雪工作
各镇要根据各自情况,采取相应措施,组织做好辖区内清雪工作,并及时向县政府报告情况。城管、交通、房产等部门要组织清除道路积雪、园林树木积雪、居民小区积雪,对居民老式住宅,特别是平房和工厂厂房要及时清除房顶积雪。农业、畜牧兽医等部门要组织帮助农牧户落实防寒保温,及时清除温室大棚、禽畜栏舍积雪。
三、        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供电、供水、供气、供暖、供油、公交、通讯等单位进一步加强管线、设备设施的维护和巡查,增加抢修、保障力量,及时修复受损设施,保证正常供应。民政部门要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和救灾物资发放准备工作;商务、工商、物价部门要组织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并保障物价平稳。农业、畜牧部门及有关单位要加强对农户、养殖户的指导,及时清除温室大棚、养殖圈舍积雪,加强保温防风,防范农作物、牲畜等冻害。安监部门要检查督促各单位、企业做好冰雪灾害气象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牵头做好冰雪灾害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卫生、教育等部门要做好预警预防,保证人民群众就医就学安全。
四、        加强道路管控和巡查
针对路面积雪,交警队、养路段等部门要加强对重点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管控,特别是加强公路桥梁、坡道、临水临崖等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易堵路段的巡逻管控,及时发现险情路段和被困被阻人员及车辆,消除安全隐患。
五、        加强危旧房屋、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除险
房产、建设、城管、农业等部门要重点对居民老旧住宅、老旧厂房、温室大棚、养菌棚室、牌匾广告等不堪雪压的建筑设施,开展隐患排查和维护除险,各产权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及时清除楼房冰溜,组织疏散危房、危险场所的人员,必要时封闭危险场所。
六、        做好预测预警工作
气象部门对监测、预测到的降雪天气,要严密监视天气变化,通过综合分析监测得到的各类信息,对冰雪天气的未来发展及可能影响进行预测分析,发布预警信息。
各镇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将应对冰雪天气情况和因冰雪天气造成的灾情及时报告县政府应急办(联系人:米裕东,联系电话:04538988300,电子邮箱:dnxyjb1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