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分类:政务公告
  •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
  • 发文日期:2013-11-20
  • 名称:东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积极做好暴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 文号:
  • 关键字:
东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积极做好暴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作者: 来源: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有关直属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预告,我县(除城区外)已经出现 10 毫米以上的降雪,并将持续,对交通及农牧业有较大影响,给全县人民生产生活带来一定影响。为确保冬季我县居民饮水、供电、供暖、燃气正常供应,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积极做好暴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县领导的指示,现就全县清雪防灾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立即行动清除积雪。各镇、城管、交通、住房、物业等有关单位要以雪为令,立即行动,组织安排足够力量,做好清雪工作,确保主次干道、街巷道路、居民小区的积雪及时清除。农业、畜牧等部门要组织帮助农牧户落实防寒保温,及时清除温室大棚、禽畜栏舍积雪。重点单位和部门要立即制定应对暴雪天气的方案,并上报县政府应急办。
二、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各镇要加强对各类危房的筛查,及时撤离和转移群众,避免发生倒房伤人事件。公安交警和交通部门要加强交通安全管理,防止“带病车辆”上路,坚决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确保群众正常生活。各有关部门要保证水、电、气、热、油、粮食、蔬菜及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供水、供气、供暖、供电、通信、广播电视等单位要 24 小时值班,出现故障要及时抢修,尽快恢复。卫生、教育等部门要做好预警预防,保证人民群众就医就学的需要。
四、确保交通运输通畅。公安交警部门要全员上岗,加大执勤力量,科学指挥疏导车辆,全力做好交通疏导,加强对各类违章行为的打击,保证正常的交通秩序。交通运输部门要组织好道路养护和路政巡查,加强对重点部位和路段的管控,特别是要加强206省道及易积成雪壳子路段的清雪工作,保证群众出行需要。
五、及时做好预警预测。气象部门要严密监视天气变化,组织专家进行会商,通过综合分析监测得到的各类信息,对暴雪天气的未来发展及可能影响进行预测分析,发布暴雪预警,同时根据前期的气候条件,提出防灾建议,并适时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及相关应急响应。暴雪预警发出后,立即组织监测,提供预报、情报跟踪服务,并随时报告县政府应急办。
六、确保政令信息畅通。各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以雪为令,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坚持 24 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雪天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密切跟踪灾害发生过程,一旦出现情况要立即上报县政府应急办。
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将应对暴雪情况报县政府应急办(联系人:米裕东,联系电话:8988300,电子邮箱:dnxyjb110@163.com)。
 
 
                                                                                        东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