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大对农村黑木耳技术培训的建议

《关于加大对农村黑木耳技术培训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农业农村的关心与关注,对于现在您所反应的现状,我们认为您提出的建议非常正确,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近年来,我县通过实施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和科技之冬等一系列培训活动,共开展黑木耳生产技术培训班350期,培训班次1200次,受训耳农达1.2万人,遍布102个行政村,发放技术书籍5万本,宣传单近10万份。通过技术老师认真培训和田间指导,极大推动了黑木耳生产向标准化、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耳农们普遍获得良好效益,户均农业纯收入同比增长28%,人均增收580元。

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准确了解耳农培训需求,根据种植黑木耳的具体情况,有选择、有针对性地对口培训。二是采取集中培训与现场解疑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确保每一位耳农都能在第一时间内掌握技术。三是让耳农多渠道了解掌握技术,切实做到理论培训与生产实践指导相结合,并发放《黑木耳生产栽培技术手册》。四是不定期的对全县范围内黑木耳生产进行巡回指导,帮助耳农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

再次感谢庄美珍代表对农业农村的关注,也希望庄美珍代表经常到我们农业局来共商农业发展大计,此答复不知满意否,敬请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