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市垃圾分类处理》的建议

首先感谢您对环卫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目前,我市垃圾处理方式是卫生填埋。根据省里有关规定,我市在餐厨垃圾处理上还不具备建设处理站的条件。为使卫生填埋发挥最大效能,目前,我市城区开始实行生活垃圾与炉灰、建筑垃圾区分收集的清运模式,生活垃圾由垃圾压缩车收集,炉灰煤渣和建筑类垃圾由598车收集,并分类处理填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建立分类运输、分类处理设施等。因此,就我市实际情况,无法进行更加细致的分类收集处理工作。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近年来我市环卫部门也一直在努力探索,积极向外市县“取经”,学习经验,开展调研,寻求适合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方式。今年,我市已经开始运作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该项目的建成,为将来细致的垃圾分类收集提供了终端处理场所,实现垃圾再利用。

强化市民的环保意识,市环卫中心还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每年都把宣传工作纳入年度计划之中,通过电视、广播、宣传单等渠道广泛宣传有关垃圾治理方面的内容。

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光靠政府及环卫部门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各相关部门大力支持,更需要全体市民参与,才能顺利开展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