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强我市旅游业的建议》的答复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东宁旅游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对于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局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梳理,有些工作我们已经在做,有些工作已经纳入全县旅游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依托我县所拥有的旅游资源和地缘区位优势,我局于2015年末研究出台了《东宁提升旅游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确立了全域旅游开发和建设全景东宁的旅游发展总体目标,重点打造红色教育游、多彩文化游、生态体验游、休闲度假游和异域风情游五个旅游品牌。按照《全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东宁提升旅游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正在科学、合理、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旅游资源开发。

东宁要塞景区将在原来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级,开发参与性的旅游项目,同时整合全县红色旅游资源,以要塞为龙头,继续开发团山子等红色旅游资源,开辟红色旅游经典线路,力争将东宁红色旅游纳入龙江红色旅游大格局之中。

多彩文化是东宁旅游资源的又一大特色,以团结文化、渤海文化和女真文化为代表的历史文化,以金光寺文化为代表的佛教文化,以朝鲜族民俗文化为代表的边疆民族文化,等等。目前神仙洞景区项目正在全面进行规划包装,金光寺做为景区的主要功能分区,将继续扩大影响,招引更多的游客;渤海文化的代表大城子渤海国率宾府遗址已经纳入东宁一、二日游线路;三岔口镇做为朝鲜族口岸镇,突出边疆民族文化特色,重点建设民俗风情街和民俗文化饮食街。此外,还有碧水湾国际健康理疗养老度假项目和禄源酒业冰酒文化展示体验项目等。

总之,我局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和希望,深入挖掘旅游资源潜力,包装更多更好的旅游产业项目,推进全域旅游开发和全景东宁建设,努力使旅游产业成为东宁的强市富民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