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应对台风“狮子山”

受高空低涡和台风“狮子山”外围云系影响, 8月29日至9月1日期间,市将有一次较大的降雨过程,此次过程雨量可达暴雨(50—90毫米),局部最大150毫米,并伴有5—6级大风,阵风可达7—8级以上。

8月28日15:55,收到市气象局重大气象专报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俭雄高度重视,紧急部署工作,全市各镇、各单位立即进入备战状态,严阵以待,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灾害威胁。

部署要求:一是必须保证人员、物资和排查三个迅速到位。各镇、各单位责任人全部到位,组织抢险队伍,全员待命,单位一把手负总责;编织袋、铁丝、砂石料、铁锹等抢险物资及工具,勾机、铲车等大型机械等应急物资到位;做好三座水库、五座电站和镇内小河、浮桥、过水桥、城区南段等容易形成险情地段的防汛排查,对在建工程、重点区段落实安全责任,做好工程管护巡查。各镇要做好指导各村排查河流两岸隐患,及时清除障碍物,保证行洪畅通,避免造成经济损失。二是要坚守岗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保持通讯联络畅通。要全员宣传到位,通过短信、微信、电视游字、大屏幕等方式及时向公众通报天气变化情况和灾害预警,引导社会各界及时做好防暴雨防台风准备。做好要害部位的防范措施。三是要统一调度、统一指挥,严密监控桥梁、水库、河堤、农村危房、煤矿塌陷区、棚户区危房和在建工程等重点环节,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