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小学安全疏散演练
     生命最宝贵,安全高于一切。为了进一步提高绥阳小学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在紧急状态下的心理承受力,帮助全体师生提高自救、自护的能力,5月8日下午间操的时间,全校1700余名师生进行了一次紧急逃生疏散演练。
     在疏散演练的过程中,各年级负责人,各楼梯口负责人员,各位老师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所在的岗位,并按照各岗位的职责认真开展工作。班主任及当堂任课老师担当起了班级和楼层疏散引导员工作,组织学生快速、安全地疏散到安全地带。全校师生沉着冷静、互相合作,一切行动听从指挥,按照学校制定的紧急事件疏散的方案,本着时间就是生命、纪律就是保障原则,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秩序,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紧急逃生疏散的演练任务。在演练过程中保持了安全良好的秩序和快速反应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在活动中学校还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并对学生讲解了灭火的原则、消防栓的使用方法等。让我们用知识守护生命,用爱护卫心灵,牢记安全教育,学会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