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牡丹江市气象局重大气象信息专报的紧急通知

转发牡丹江市气象局重大气象信息专报的紧急通知

东安办发﹝2016﹞76号

 

各镇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

现将牡丹江市气象局《重大气象信息专报》(2016年第021期)转发给你们,请按照文件要求迅速抓好贯彻落实,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和各项准备工作,根据牡丹江市政府领导批示,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保障道路交通领域安全稳定。道路交通运输部门要做好应急准备,加大路面监督和管控力度,针对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重点路段,加强路面巡逻,加强安全宣传,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必要时采取临时封闭措施,禁止客运车辆等通行。

二是加强农业设施维护保养。各镇、各有关部门要注意寒冷天气取暖工作,既要防止冰冻灾害,又要避免火灾和co中毒等事故发生。农业部门要加大力度,做好农区秋收作物的存储工作,加强农业设施维修、维护、检查等管理工作。

三是做好各类危房安全管理。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老旧建筑、简易人居建筑、农村菌房、企业厂房等各类危房安全监管,加强隐患排查整治,防止积雪跨塌事故。

四是完善应急救援保障工作。各单位要提醒居民和企业及时清理积雪,加固支护,发现危房及时转移人员,确保不发生房屋、大棚倒塌伤人事故。各行业领域监管部门要做好信息反馈,遇有突发安全事故,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科学有效的救援和处置,并迅速进行及时、准确的上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确保信息畅通。

 

 

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