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9日大风天气 19日后气温大幅下降

一、大风预报

预计18-19日全市有一次大风过程,平均风力达56级,阵风78级。

二、气温前高后低

17-18日全市气温上升,18日最高气温可达3031℃,林区火险气象等级较高。19-20日气温明显下降,大部地区降温幅度为68℃,局地可达810℃。21日气温降至最低,全市白天最高气温均下降至20℃以下,22-24日气温持续偏低。

21-23日将出现小雨天气,部分乡镇可达中雨。

三、关注与建议

    各镇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风工作,加强交通运输、建筑、住建和电力、通信设施等安全管理;高空等户外作业遵守安全规程;露天活动注意安全,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建筑工地裸露物做好防尘处理;注意设施农业的防风加固,土壤偏涝地区加固树木;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强森林和城乡防火。

建议各农区视当地天气及土壤墒情状况抓紧播种,涝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排涝散墒;水稻产区可根据当地温度适时进行移栽,但要注意大风天气采取适宜的栽插方式防止栽后浮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