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龙江丝路带建设简报 (第三期)
    近期,省委书记王宪魁同志对省丝路办公室呈报的《关于东宁县委、县政府全面对接“龙江丝路带”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三年规划(2015—2017年)有关意见的报告》(以下简称《意见报告》)上批示:好!这在全省25个口岸中尚属首次。标志着我县全面对接“龙江丝路带”建设工作得到省里高度认可。
    自2013年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2014年省委提出了“龙江丝路带”建设战略以来,县委主要领导就把对接“龙江丝路带”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突破口和总引领,超前谋划、敏锐把握、主动对接,组织相关部门提前深入研究国家和省战略意图、规划设想、支持重点,第一时间召开县委扩大会专题学习和讨论王宪魁书记、陆昊省长讲话精神与工作部署,率先在全省高规格成立对接“龙江丝路带”建设办公室,组织精干力量高标准编制完成《全面对接“龙江丝路带”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三年规划(2015—2017年)》,切实符合省“龙江丝路带”建设方向,充分体现东宁地方特色和发展优势。首次以县委全会的形式召开会议专题推进。县委主要领导还多次亲自带领相关部门向省委、省政府及相关厅局进行全面对接和专题汇报,使东宁在“龙江丝路带”建设中的战略地位得到高度重视,对接工作得到充分认可,政策诉求得到有利支持,实现了省县有机结合,上下统筹联动的工作格局,有利的推进了东宁“龙江丝路带”建设。
    在《意见报告》中省委、省政府明确对我县的绥芬河至东宁铁路、东宁至珲春铁路、东宁至乌苏里斯克铁路、鸡图公路东宁至珲春省界段升级为一级公路项目、中俄东宁瑚布图公路大桥项目、境外园区 “三铁一公一桥一外” 等牵动东宁发展全局的重大项目给予全力支持,积极争取纳入国家和省发展规划,力促早日动工建设和做大做强。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有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有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有全县人民的上下一心、奋力拼搏,东宁一定会抢抓“龙江丝路带”发展新机遇,加快打造国际商贸新通道、新兴产业聚集区、服务欧亚大平台,开创东宁开放型经济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