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市重点项目进展情况通报第九期
                   (2017年9月) 

    一、2个竣工项目,完成投资2200万元 
    1、城市路网工程项目(牵头单位:住建局) 
完成投资1800万元,已全部完工,包括农行后门停车场、江南宾馆停车场、黄松路辅路、广场路建设,团结路、幸福路, 幸福路支路。 
    2、北率宾公园项目(牵头单位:水务局) 
    当年完成投资40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1500万元。完成树木种植、地面铺装、挡土墙、高杆灯安装、大屏幕及其它亮化工程,投入使用。 
    二、26个产业项目实现开复工,完成投资60214万元 
    1、龙之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键合引线单晶铜封装导线项目(牵头单位:三岔口镇) 
完成投资296万元,完成围挡和沟渠建设,除7户农民土地存在争议,其他土地已经完成了平整。土地于6月15日挂牌出让,7月19日已经到期,由中俄互贸区管委会摘牌。存在问题:股东内部产生纠纷,正在重新确定股权结构,就土地出让还是出租与政府进行洽谈。 
    2、禄源酒业二期冰酒庄园及芬河帝堡红酒销售中心项目(牵头单位:果蔬总站) 
当年完成投资2045万元,累计完成投资23254万元。红酒销售中心200平方米品酒室投入使用;河心岛冰酒庄园,内部装修已完成95%,接待中心正在进行木工工程,四合院正在贴瓷砖,粉刷墙壁。存在问题:项目建设资金投入大,而葡萄酒销售市场没有打开,导致资金短缺。预计年底完成河心岛所有装修工作。 
    3、黑尊黑木耳生物育种新技术产业化二期项目(牵头单位:供销联社) 
当年完成投资500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11000万元。完成1栋生产车间、3栋培养间、1栋库房建设,安装调试设备,进行试生产。存在问题:土地调规仍未完成,若土地调规后,有三个月的建设期,年底可完成2栋培养间、1栋成品库建设。 
    4、顺德峰兴盛永菌需物资加工厂项目(牵头单位:绥阳镇) 
完成投资3000万元,已完成3栋厂房建设,3栋厂房完成钢结构主体工程。完成土地挂牌手续,预计年末完工并交付使用。 
    5、中•新(东宁)肉牛产业园项目(牵头单位:东宁镇) 
当年完成投资50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5500万元,平整场地3万平方米,正在进行牛舍基础工程建设;完成屠宰加工厂可研、环评、发改备案等前期工作,正在牡丹江市畜牧局办理行业许可;饲料饲草基地签订2000亩回收协议,目前已全部收割完毕。在俄罗斯签订2万公顷土地承包协议,年内实现牧草进口。存在问题:一是资金问题,北京中合三农集团项目资金至今还没有到位,影响了项目进度;二是项目用地问题,项目用地调规没有完成;三是园区道路、通电、通讯等问题。力争中合三农资金早日到位,年末完成牛舍建设。 
    6、煤矿整合技改项目(牵头单位:煤炭局) 
当年完成投资50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2760万元。全市已有15处煤矿恢复生产。预计10月份可达到16处煤矿恢复生产,全年生产煤炭突破300万吨。 
    7、佰盛农业生态园项目(牵头单位:绥阳镇) 
完成投资1200万元,完成场地平整、道路硬化、蓄水池建设、架电等基础工程,完成12栋温室基础建设,5栋温室组装,正在进行厂房组装。存在问题:建设阳光智能吊袋温室需资金2400万元,企业提出能否解决1000万元无息或政府贴息贷款。力争年末完成20栋阳光温室建设。 
    8、俄大豆进口落地深加工(腐竹加工)项目(牵头单位:商务局) 
完成投资1500万元。其中东宁友谊豆制品有限公司,完成投资1000万元,已正式投产,年生产能力达2500-3000吨;东宁森隆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完成投资500万元,正在进行试生产,年生产能力2000吨,产值4000余万元,目前生产运营情况良好,产品全部销往俄罗斯。 
    9、黑龙江颐稼农业有限公司养殖加工一体化项目(牵头单位:畜牧局) 
当年完成投资50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 1400万元。改造猪舍12栋,新建5栋猪舍完工;管理生活区建设1600平方米;建设1000吨冷库一座;完成2000平方米白鹅待宰区、1000平方米屠宰生产加工车间建设。存在问题:租用土地隶属军产,土地手续无法办理,规划立项难,导致国家优惠政策无法享受;企业建设资金不足,高铁补偿资金迟迟没有落实。计划年末完成7栋猪舍建设,达到母猪存栏1000头,出栏15000头。 
    10、大向东集团洋灰洞子铜矿项目(牵头单位:国土局) 
当年完成投资12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6.7亿元,15万吨选矿厂进行试生产,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11、诚博农产品有限公司绿色农副产品仓储加工园区建设项目(牵头单位:老黑山镇) 
完成投资20万元,完成土地平整,现进行围墙建设。存在问题:由于企业在天津新建的食品公司经营方面出现问题,企业资金和精力主要放在天津食品公司方面;由于规划未在镇总体规划内,需镇规划修编,导致项目进展缓慢。 
    12、“互联网+”中俄跨境电商试验产业园区(牵头单位:商务局) 
完成投资40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9360万元,已形成一条特色俄罗斯进口跨境产品供应链,涵盖的产品有俄罗斯蛋糕、糖果、饮料等。日加工提拉米苏蛋糕和俄式面包2000余个。下步将继续扩大“俄直购”平台销售渠道,推进“互联网+”中俄跨境电商试验园区建设。 
    13、东宁碧水湾国际旅游度假养老中心项目(牵头单位:旅游局) 
当年完成投资6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7160万元。完成儿童乐园、餐饮中心、滨水栈道、停车场、游客接待中心等建设,完成4栋木屋别墅建设,完成水上乐园设备检测维护及更新,对外开放,正在进行国际旅游度假养老中心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和修路绿化。存在的问题是养老度假区用地正等待土地调规,调规后才能开工。力争年内国际旅游度假养老中心开工建设。 
    14、三岔口朝鲜族民俗文化旅游项目(牵头单位:三岔口镇) 
完成投资750万元,完成民俗风情街和民俗文化饮食街建设,完成民俗博物馆装修、北山屯边沟和三岔口村旅游基础设施,完成民族体育场、互联网+农业视频溯源电商系统;朝鲜族食品展销中心等工程正在进行开工前准备工作。预计年底全部竣工。 
    15、俄滨海边疆区华宇经贸合作区(牵头单位:商务局) 
当年完成投资500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6.8亿元。购买农用机械设备,积极开发特色农业项目,规模培育刺五加、黄芪、赤芍等龙江特有的药材品种,进口手续办理工作也正在有序的推进当中。下步将继续扩大种养殖规模,扶持中草药境外种植项目,适应俄罗斯地域特点的种植技术,进一步扩大种植品种及种植面积。 
    16、华信中俄(滨海边疆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牵头单位:农业局) 
当年完成投资2300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113100万元。开发耕地面积达到9万公顷,正在进行现代化养猪场厂房和养殖区建设,办理油脂厂相关手续。预计到年末,开发耕地面积达到10万公顷;完成现代化猪场厂房及养殖区建设;完成油脂厂相关手续,并正常生产。 
    17、华洋境外绿色农业园区(牵头单位:商务局) 
当年完成投资420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种植面积约为6000公顷,其中大豆3000公顷、玉米2000公顷、小麦及牧草1000公顷,“种、养、加、销”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初步形成。目前存栏奶牛1500头,日均产奶10吨左右,蛋鸡20万只,年产鸡蛋2500吨,冰淇淋生产线日产冰淇淋5吨左右。下步计划在上海等地搭建销售网络,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拓展冰淇淋销售渠道,继续增加农业种植和畜牧养殖规模。 
    18、俄乌苏里斯克经贸合作区(牵头单位:商务局) 
当年完成投资130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11亿元。对现有厂房和仓库进行清理和维护,继续完善产权手续和消防设施改造,目前有9家企业开工运营。下步将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清理暂时停产观望企业的设备统一存放,有效利用现有厂房,逐步减少原有的技术含量低,附加值不高的鞋类、服装、木业等劳动力密集型产业,向高新技术和高附加值产业进行转换。 
    19、中盛公司大榛子深加工项目(牵头单位:东宁镇) 
完成生产车间和综合楼建设,进行试生产9月12日东宁市隆重召开《中国•东宁大榛子文化节》现场会。存在问题主要是项目缺少启动资金约2000万元。计划年末引进大榛子仁加工生产线。 
    20、鑫源俄罗斯进口松子深加工项目(牵头单位:商务局) 
完成投资1060万元,新引进设备2台(套),建设松籽加工储备场地1200平方米,已完成内部改造,实现复工生产。2017年进口1500吨松籽,年加工能力为6000吨。预计年末综合楼投入使用。 
    21、绿晟有限公司农业观光园二期建设项目(牵头单位:大肚川镇) 
完成投资2800万元,建设温室大棚25栋,冷棚10栋,发展葡萄基地5.3公顷,果树13000平方米。预计年末建设温室大棚达到50栋,冷棚40栋。 
    22、鑫源俄罗斯进口粮食物流加工园区项目(牵头单位:粮食局) 
完成投资3800万元,完成钢板仓、办公楼、加工车间主体建设,正在进行配套设施建设。预计年底可全面竣工,并招引企业入驻。 
    23、芬河温泉冰酒度假庄园项目(牵头单位:果蔬总站) 
完成投资2000万元。完成温泉1眼(深度1800米),已完成管道铺设1400延长米和基础回填,正在进行祥规设计。 
    24、东宁众好园食用菌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牵头单位:东宁镇) 
完成投资500万元,完成基础工程建设,主体钢结构进场。 
    25、东宁经济开发区道路桥梁建设工程项目(牵头单位:中俄互市贸易区管委会) 
完成投资336万元,桥梁完成盖梁18片,完成两座桥梁基础。下一步将加紧施工,保证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26、东宁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牵头单位:中俄互市贸易区管委会) 
完成投资327万元,场地平整9万平方米,供电完成3475延长米,挡土墙完成620延长米,供水管线完成1500延长米。下一步将加紧施工,保证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三、16个民生及基础设施项目实现开复工,完成投资20589.5万元 
    1、中医院建设项目(牵头单位:卫计局) 
完成投资1600万元,主体四层封顶,正在进行第五层施工建设。计划10月5日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2、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技能培训中心项目(牵头单位:教体局) 
当年完成投资552万元,累计完成投资1250万元,主体完工,内部装修已近尾声,正在进行供电设施建设,预计10月末竣工。 
    3、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及应急救灾指挥中心项目(牵头单位:公安局) 
当年完成投资32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3680万元。完成资产评估并上报国资办,主体封顶,已完成庭院建设,强电、弱电正在施工。存在问题:由于现有公安局办公楼、交警大队办公楼、老看守所三处资产拍卖流拍,建设资金仍存在缺口。经测算,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预计需资金约5000万元,目前仅到位1680万元(中央政法专项资金),实际资金缺口3320万元。 
    4、国道丹阿公路绥阳过境段高等级公路(牵头单位:交通局) 
当年完成投资4453万元,累计完成投资7363万元。完成挖方19.29万立方米,填方20.11万立方米,下处理3.2万立方米,涵台背回填砂砾2.55万立方米,涵洞19道,浆砌排水沟完成7516米,完成总量的97.4%。钻孔灌注桩60根,承台6座,墩柱32根,盖梁22座,预制箱梁68片,空心板梁19片,中横梁13片,湿接缝17道,中横隔板17道,端横梁6道。桥面铺装大、中小桥混凝土全部浇筑完毕进入附属工程施工阶段。附属工程完成搭板8个,混凝土5144.8立方米,完成总量的85.3%。 
    5、绥东机场项目(牵头单位:绥阳镇、发改局) 
当年完成投资1.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56亿元,总体规划获民航东北管理局批复;导航台台址完成国家民航局批复;初步设计完成民航东北局和省发改委即将联合批复;完成施工图审查,用地手续已报国土资源部,经会审会议审议通过,等待批复;完成非民航专业监理招投标工作,正在进行飞行区工程施工招投标标,资格预审已完成。机场路进行路基工程;征收工作已签合同37户,已经交房36户。存在问题:1户未签合同:1户无效房照不予承认不签,不办理继承公证手续;下步工作待土地征收面积确认后,绥芬河机场办土地征收款到位后,尽快完成土地征收款发放工作,力争年内机场航站楼开工建设。 
    6、口岸通道改造升级项目(牵头单位:口岸外事办) 
当年完成投资92.5万元,正在进行口岸货检通道南侧道路改造。当前存在问题:一是配套资金问题。按照专项资金匹配要求,地方政府需配套资金236万元;二是由于口岸必须保证货运通关,口岸道路项目无法全面施工,只能实行道路单侧施工,导致工程进展缓慢。预计今年可完成货检通道主体工程。 
    7、部分楼体穿衣戴帽工程(牵头单位:住建局) 
完成投资330万元,完成农行楼风貌改造工程。 
8、部分弃管楼改造工程(牵头单位:住建局) 
完成投资150万元,已完成北兴小区、阳光二区、邮政家属楼、隆华楼、幸福小区、土地局家属楼、二建公司、发达四号楼、东升小区、绿百合家属楼改造。存在问题主要是改造资金收取难。力争年末竣工。 
    9、城市绿化工程(牵头单位:住建局) 
完成投资54万元,完成春季绿化树木栽植,繁育、移植和栽种草花共10万株,播撒草籽500平方米,修剪绿篱1.5万平方米,修剪草坪2万平方米。完成60万株五色草造型雕塑栽植工作,维修体育器材70余套,更换轴承53套,改造1000多平方米的地面,完成工联街、幸福路两条道路树穴美化。开展北中华路园林绿化管理、滨河公园和北率宾公园的绿化管理工作。 
    10、东宁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现代农艺培训中心项目(牵头单位:教体局) 
职教中心现代农艺培训中心建设项目,已于9月18日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桩基础。 
    11、东宁-洞庭旅游公路项目(牵头单位:交通局) 
完成投资218万元,完成箱涵10道、圆管涵5道以及桥梁建设工程。存在问题:国土部门调整后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未获批,致使征用林地、土地批复进展缓慢,严重影响工程进度。下步将积极配合土地局、林业局两部门的申报工作,按时完成土地、林地的征用工作。 
    12、新城沟村至苇子沟村公路项目(东宁至碧水湾)(牵头单位:交通局) 
完成投资360万元,土建全部完工。 
    13、老城区自来水管网改造项目(牵头单位:水务局) 
完成投资266万元, 于7月1日开工建设,铺设DN200PE管网6000米。预计2017年11月15全部竣工投入使用。 
    14、朝鲜族教育中心项目(牵头单位:教体局) 
完成投资100万元,朝中食宿楼已经主体完工,朝小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基槽土方挖掘,预计明年9月投入使用。 
    15、棚户区改造项目(牵头单位:住建局) 
河北新区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立项、规划、土地、环评及贷款等前期手续,已启动征收程序,现已签订征收协议151户;啤酒厂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立项、规划、土地、环评及贷款等前期手续,已启动征收程序,现已签订征收协议194户;五校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完成前期摸底及制定实施方案等工作,办理了土地、规划、可研、立项等手续,已向农发行提交了贷款申请,等待省住建厅出具贷款推荐函。存在问题:五校棚户区改造项目为我市今年5月份确定的棚改项目,由于确定时间较晚,拆迁难度大。力争年末完成三个棚户区征收工作。 
    16、东宁市人民医院急诊急救中心项目(牵头单位:卫计局) 
完成投资94万元,完成立项、环评、设计招标,规划告知(消防、地震、住建、人防)及初设评审报告。完成自来水、消防室外管道改造,桩动静试验,正在进行桩基工程。 
    四、5个项目近期可开复工 
    1、东宁口岸—新立村边防公路建设项目(牵头单位:交通局) 
完成项目建设选址意见书、土地预审意见、可研、环评和初设批复,于2017年6月29日通过省交通运输厅战备处及省公路局组织的专家评审,投资计划已下达,已完成招投标,正在进行征地、拆迁工作。预计2018年10月交工。 
    2、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牵头单位:城管局) 
完成项目可研编制、环评、立项、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完成大肚川镇垃圾转运站用地划拨手续和地质勘察报告和设备招标,大肚川镇垃圾转运站设备招标于8月31日开标,初步设计及施工图正在设计,三岔口镇和河北新区转运站用地正在调规,绥阳镇用地正在征收。存在问题:一是河北新区及三岔口镇垃圾转运站项目用地正在省里调整规划,完成时限不确定; 二是绥阳镇垃圾转运站项目用地属工矿用地,需要征收后才能划拨土地。在土地调规没完成之前,提前完善河北新区、三岔口镇和绥阳镇垃圾转运站项目用地组卷资料;协调绥阳镇政府开展绥阳镇垃圾转运站土地征收工作。预计年末完成大肚川转运站土建工程和设备采购。 
    3、经东一路新建道路项目(牵头单位:住建局) 
完成可研报告、专家评审、初设、施工图纸及立项等前期手续。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征收难,涉及征地12049平方米。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4、双泉路项目(牵头单位:住建局) 
项目前期手续齐全,正在开展征收拆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拆迁难度大。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5、东宁要塞遗址抢险加固项目(牵头单位:文广新局) 
项目勘察设计报告、施工组织设计报告,工程设计方案获得国家文物局审核通过,今年的专项资金已经拨付到位,现正在进行网上招标公告。 
   五、24个项目开展前期工作 
   1、绥阳镇食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牵头单位:绥阳镇) 
完成《东宁绥阳食品园区可行性研究报告》、《东宁绥阳食品园区总体规划》等前期手续,正在跑办土地调规手续,对园区地上附作物普查登记,着手进行征地做前期准备工作。已申请市财政局利用发行债券的方式募集资金2000万元,等待资金到位后,立即启动园区项目的征地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存在问题:一是资金问题。园区内基础设施不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较大,需要相关部门在向上争资上给予帮助;二是土地调规问题。绥阳食品园区规划面积181.3万平方米,目前可用地块为34公顷,有64公顷土地没有收储,绥阳镇“十三五”期间只有30公顷指标;三是政策制约问题。加快把绥阳食品园区与东宁经济开发区、互市贸易区整合,尽快享受同等扶持政策,尽快形成招商引商稳商的政策优势。 
    2、国道丹阿公路吉黑省界(珲春)至东宁段改扩建项目(东珲公路)(牵头单位:交通局) 
完成土地预审、项目建设选址意见书、可研批复、水保、地质灾害、压覆矿产等前期手续的报批,环境影响正在申报,设计单位已放完边桩,完成拆迁入户调查,完成拆迁房屋评估外部调查,拆迁方案及补偿方案等措施性文件已编制完成并上报至市政府,待征收方案补偿方案由市政府批准后立即开展房屋征收工作。土地成果调查已上报,完成林地调查并上报省林业厅。已完成三个乡镇土地分户调查,待用地手续批复后立即开展征收工作。存在问题:一是项目涉及东北虎保护区,正积极与国家林业局及省环保厅汇报,环评批复难度较大;二是压覆矿产涉及三家探矿权,正与企业进行沟通,已委托中介机构进行资产评估,希望政府尽快解决赔偿资金约100万元;三是新建绥芬河大桥与牡丹江市水文局东宁水文站测流断面电动缆道交叉,已与其交涉达成初步意向,需政府协调落实东宁水文站测流断面新位置及迁移资金;四是项目可研报告已正式获批,投资计划正式上报国家交通运输部,需要立即成立征地拆迁指挥部,落实征地拆迁费用;五是需市政府与省交通运输厅协商确定双业主制具体承担相关事宜。力争年内完成征收工作。 
   3、绥芬河南岸堤防工程及景观建设项目(牵头单位:水务局) 
项目的可行研究报告已经通过松辽委的审查,完成用地、规划、立项等前期手续,初步设计已经完成,等待审批。存在问题:一是施工位置处于绥芬河大马哈鱼保护区范围,环评报告表中属于敏感区域,所以目前无法办理环评手续,导致初步设计也无法审批;二是项目堤线范围包含房屋、耕地、鱼池、树木等,由于征收工作量大、繁杂,需专门成立征收小组进行推进。 
    4、北率宾西侧广场项目(牵头单位:水务局) 
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通过北京中建工程顾问有限公司的审查,完成用地、规划、立项等前期手续,已启动征收程序,现已签订征收协议152户。存在问题:一是北率宾广场西侧公园新施工设计图纸正在修改完善;二是施工位置处于绥芬河大马哈鱼保护区范围,环评报告表中属于敏感区域;三是项目资金全部为地方自筹,难以到位,前期 工作难以开展。 
    5、法院审判法庭建设项目(牵头单位:法院) 
主体完工,由于资金问题暂时停工。 
    6、殡仪馆建设项目(牵头单位:民政局) 
目前选址已确定,在殡仪馆原址西侧进行扩建,正在与国土、林业部门研究周边土地使用性质问题。 
    7、绥芬河至东宁快速铁路项目(牵头单位:铁建办) 
项目经过同铁总研究,功能定位为城际铁路。随后按照城际铁路的功能定位,到广州考察城际铁路相关的立项和铁路融资的办法。 
    8、东宁至珲春快速铁路项目(牵头单位:铁建办) 
该线已纳入国家铁路中长期规划,哈长城市群规划和绥芬河-东宁沿边开发开放试验区规划。正积极同武汉铁路设计院联系,对该项目的预可研报告进行审理。 
    9、牡符铁路东宁过境项目(牵头单位:铁建办) 
已将东宁过境的优势、相关依据和资料向武汉铁路设计院进行推介。武汉铁路设计院已介入审核,正在推进中。 
    10、中俄东宁瑚布图河公路大桥(牵头单位:交通局) 
中俄两国交通主管部门草签了中俄东宁—波尔塔夫卡口岸界河桥建桥协定文本,俄方已确定投资主体。 
    11、河北新区明珠广场建设项目(牵头单位:东宁镇) 
完成场馆设计图纸和效果图。存在问题:主要是项目用地问题,原林业局苗圃2000平方米,已由黑龙江省垠浩房地产开发公司买下,已向市政府交纳900万元征地费用,此地块是否反征回来目前没有明确结论。另外还有4万平方米土地涉及农户住宅和耕地,还没启动征用程序。下步打算:一是抓紧研究解决项目用地问题;二是抓紧招商工作。 
    12、神仙洞旅游景区建设项目(牵头单位:东宁镇) 
完成项目的可研撰编,初步确定以委托招商的方式进行招商,招商目标初步确定为福建、浙江等省份的民间商会和团体。存在问题:一是项目前期经费问题,聘请专业团队进行规划设计,预计需要200万元以上;二是投资人问题,因我方规划设计方案至今还没有确定,因此还没有明确招商对象。下步打算:解决前期经费及确定规划设计方案。 
    13、东宁镇万亩花果长廊项目(牵头单位:东宁镇) 
完成项目建议书,正在对项目重新规划。存在问题:项目规划还不够成熟和完善;投资主体难以确定。下步打算:尽快完善规划设计方案,以便尽快开展招商工作。 
    14、五排山城峡谷度假区项目(牵头单位:道河镇) 
存在困难: 受文物保护规划和林地政策制约,基本没有开发建设可能,无法开展相关工作,现暂无进展。 
    15、九佛沟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牵头单位:水务局) 
正在招引战略投资者。 
    16、西山公园建设项目(牵头单位:林业局) 
项目总体规划方案编制及规划设计工作,方案与规划编制正在招标。 
    17、小天桥旅游度假区项目(牵头单位:旅游局) 
已与绥阳森工旅游部门沟通,就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初步达成共识。 
    18、废旧金属回收专业市场项目(牵头单位:招商局) 
正在进行项目论证,预计10月份完成。与企业建立良好的联系渠道,邀请企业到我市考察洽谈项目推进事宜,陪同企业了解境内外废旧金属资源情况,对我市的废旧金属市场、外经贸进行了考察调研,项目运行与否等待企业进一步投资决策。 
    19、绥阳镇污水处理厂项目(牵头单位:绥阳镇) 
完成项目可研编制、立项等前期手续,正在进行项目重新选址,聘请哈尔滨规划设计院重新设计,重新修编可研报告,同时面向国内招引有意向的企业,洽谈PPP模式推进项目建设。存在问题:主要是资金来源问题。共投资1亿,需要市发改、招商帮助引进战略合作伙伴,采取ppp模式进行投资运营管理。 
    20、市内九年一贯制学校(牵头单位:教体局) 
完成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项目选址基本确定,拟定于东宁镇河北街与东兴西路处(原五校校址后面)。运河公司同意按照协议,履行新建东宁市九年一贯制学校(东宁五校)的义务,项目国有土地使用权已交回市政府。存在问题:项目拆迁难度大。 
    21、有机鹿养殖项目(牵头单位:道河镇) 
现上海钧升实业有限公司就收购鹏樾鹿宝事宜正在进行资产核查、债务清查,发现鹏樾鹿宝产权不明晰,已无投资意向。存在问题:由于鹏樾鹿宝现有的鹿场产权不明晰,正在办理不动产权属证。如不能明晰产权,投资方将无法与其合作。 
    22、道河镇垃圾填埋项目(牵头单位:道河镇) 
完成了项目可研编制、环评、专家评审、地下水评价相关材料编制的采购,完成现场地勘钻探,正在编制地勘报告。该项目与市生物质发电项目重复,市主管领导建议该项目暂停推进。另外省发改委现没有这方面的投资计划,建议将来纳入市生物质发电项目内。 
    23、洞庭峡谷度假区项目(牵头单位:道河镇) 
受水源地保护区划和绥芬河湿地公园保护规划制约,无法进行前期规划设计,现暂无进展。 
24、金光寺旅游区项目(牵头单位:政协办、民宗局) 
完成投资70万元,完成寺院内部植树绿化工程,栽植云杉、黑松、造型松、樟子松等树种。存在问题:2016年市国土局上报金光寺相关土地手续,到目前为止省国土厅没有批下来。待土地相关手续审批下来以后,进行征地相关的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