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分类:市政府文件
  •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 发文日期:2010-07-02
  • 名称:东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东宁县2010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
  • 文号:
  • 关键字:
东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东宁县2010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
作者: 来源: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有关直属单位:

         经县政府同意,现将《东宁县2010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考评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年六月二

 

 

 

东宁县2010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考评方案

 

为确保完成2010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任务,结合东宁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为主线,形成统筹解决人口问题机制,为实现东宁县二三十百百千奋斗目标、建设和谐幸福东宁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二、考评范围

各镇人民政府及城区办事处。

三、考评内容

一票否决指标:PIS系统数据库准确率达到98%以上。

目标类指标:符合政策生育率各镇达到97%以上,城区96%以上。出生性别比各镇及城区103-107

投入类指标:考评各镇及城区办事处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情况,保证人、财、物的投入。一是保证计生办有一名专职的统计员,至少有两名以上的技术服务人员(其中至少有一名人员具备执业医师资格);二是保证经费投入,确保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三是积极为计生办提供良好的服务场所和必备的服务设施。

活动类指标:重点考核惠家工程项目实施情况、综合治理、优质服务单位达标、依法行政、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一盘棋等工作。

效果类指标:考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应该达到的效果指标,主要考核育龄群众参与率、群众综合满意率等。

四、考评方式

()采取入户问卷调查、深入走访、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进行考评。

()采用新技术

利用流动人口信息平台和PIS数据库对各镇计生工作进行宏观监控,对基层信息的准确性进行重点考核。

()县对镇的考核,一年内不超过两次。为减少考核次数,减轻基层负担,避免样本点重复抽查,上级抽查过的样本点,下级当年内不再重复考核。

     五、考评办法

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总分100分,根据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评分。

(一)           加分项目

1、经县人口和计生局确认的创新工作,视情况加  1-3分;

2、在省级会议介绍经验加2分,在市级会议介绍经验加1分;

3、在接受国家、省、市检查指导或考评中,为全县人口和计生工作争得荣誉的,加1-5分;

4、乡镇计生办被评为关注民生,服务发展,群众最满意单位的加3分;

5、完成临时性应急任务,视情况加1-3分。

(二)扣分项目

1、越级到国家、省、市上访的,分别扣5分、4分、3 分;

2、在上级检查指导工作中发现问题,影响全县工作的,扣 1-10 分;

3、计生手术发生责任事故并导致严重后果的,扣5-20   分;

4、发现有出生漏报、瞒报的,实行一票否决。

六、奖惩办法

通过考评, 80分以上(含80分)的为达标单位,兑现一档指标,一次性奖励6000元,79-70分兑现二档指标,一次性奖励5000元,未完成责任状考核指标,不兑现责任状。

 

附件:东宁县2010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考评内容

 

 

 

 

 

东宁县人民政府2010年人口计生工作

目标管理责任状考评内容(100分)

 

 

分值

一票否决指标

 

信息化建设

 

PIS数据库准确率达98%以上

查看PIS数据库,调用微机数据与实际入户比对

 

目标类指标

14分)

符合政策生育率

各镇97%、城区96%

 

 

以上,低于测量值不得分

 

 

 

 

查阅报表、入户调查

10

出生性别比

103-107,测量3年均值,超出正常值不得分

查阅报表、入户调查

4

投入类指标

21分)

保证人员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