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分类: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
  • 发文日期:2015-10-16
  • 名称:东政办发〔2015〕27号—关于深入做好进一步优化全县发展环境工作的通知
  • 文号:东政办发〔2015〕27号
  • 关键字:
东政办发〔2015〕27号—关于深入做好进一步优化全县发展环境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东政办发〔2015〕27号

 

东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深入做好进一步优化全县发展环境

工  作  的  通  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有关直属单位:

自全县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各镇、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按照《关于进一步优化全县发展环境的实施方案》(东办发〔2015〕17号)要求,深入查找问题,认真整改落实,促使我县行风政风进一步好转,行政效率进一步提升,发展活力进一步释放,风清气正、公平正义、开放文明、服务高效的发展环境正在形成。为深入做好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工作,促进县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对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的认识。发展环境事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也是一个地方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对区域经济发展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只有在发展环境上抢先一步、快人一拍、高出一筹,才能吸引投资者的眼球,才能有效提升整体竞争力。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意义,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将优化发展环境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落实。对发生严重破坏发展环境问题的单位,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责任,同时倒查追究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二、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各责任单位要按照任务分解表所列各项任务,细化措施,责任到人,层层推进,重点落实,确保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深入清理行政审批项目,凡是国家和省市已经取消的,一项也不得保留,争取达到在全省“审批项目最少、程序最简、办理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优”。抓好行政审批简化工作,充分依托和利用电子政务这一载体,以更高效率的行政流程向社会提供公开便捷的信息和服务。加快推进各级行政服务中心的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变“窗口受理”为“窗口办理”,加快推进政务公开网络管理标准化建设。二是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按照优质高效、便民利民、易于操作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首问首办负责、限时办结、岗位目标责任,抓紧对现行工作流程、工作标准、规章制度进行修订、补充和完善,促进行政效率提高和服务质量提升。三是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严惩不作为、不担当,整治司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进一步开展积压案件专项清理,开展打击整治逃废银行债务专项行动。四是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全面清理中介机构,规范中介机构执业行为,清理涉企收费事项,实行“一队式”执法,整合基层行政执法力量,压缩行政处罚自由裁量空间,严厉查处滥用执法权行为。五是严厉查处破坏发展环境行为。切实发挥企业投诉中心作用,建立涉法涉诉案件信息沟通机制,对破坏发展环境的违纪、违法人员要依法依纪从严从快处罚。开展政府违约案件专项清理整治行为,对政府违约案件要逐一给予解决或答复。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格实施问责机制。在不断强化党内监督、行政监督的同时,把政务环境建设的评判权、参与权交给社会各界。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网络的作用,公布公开相关政策、制度的形成过程和具体内容。建立损害发展环境问题有奖举报制度,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要加大整治积弊陋习的力度,彻底治理促发展、促改革“上冷下热”、落实省市县决策“中梗阻”等问题。要切实加强对损害发展环境行为的查处、问责力度,特别是对不作为、乱作为、变相吃拿卡要等行为和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定期进行公开曝光。

 

 

东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