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2014年部门预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东宁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2014年部门预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东宁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黑龙江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东宁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黑编[2010]37号),设置东宁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正科级规格,是主管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县政府工作部门。东宁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主要职责为: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并监督实施;制定全县人口发展规划和政策;提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目标和任务建议;研究提出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建议。

(二)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和事业发展规划;对人口和计划生育规划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和评估,稳定低生育水平;负责与计划生育相关的全县人口统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组织实施人口和计划生育抽样和专项调查,参与分析研究全县人口统计数据。

(三)综合协调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推动有关部门、群众团体履行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相关职责,促进人口和计划生育方针政策在教育、卫生、文化、就业、和社会保障等工作中的衔接配合;承担县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等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促进出生人口平衡的政策措施,组织开展全县出生缺陷一级干预工程,提高人口素质,协同有关部门降低出生人口缺陷数量。推动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综合治理,并过好定期评估工作。

(四)研究提出促进人口有序流动、合理分布的政策建议;制定全县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规划,规范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负责推动全县建立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信息共享和公共服务工作机制。

(五)负责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发展的动态监测,提出发布人口和计划生育安全预警预报建议;负责人口和计划生育的信息综合及信息化建设;参与全县人口基础信息库建设。

(六)组织实施全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网络建设规划和生殖健康促进计划;依法管理人口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依法公布有关计划生育科学援救、技术服务重要信息;研究和依法规范计划生育药具管理制度。编制全县计划生育药具需求计划,指导和监督药具的使用与管理。

(七)编制县级计划生育事业费的预、决算,指导和监督全县计划生育社会抚养费的征收、使用和管理;管理直属单位财务和国有资产。

(八)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人口计划生育系统干部队伍教育培训规划;指导人口和计划生育公共服务网络体系建设;指导县计划生育协会的业务工作。

(九)负责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负责人口和计划生育国际合作项目的实施。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内设岗位

根据上述主要职责,东宁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设4个内设岗位:政工会计岗位、文书出纳岗位、监督管理科学技术岗位、发展规划与信息岗位(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岗位)。

三、东宁县本级部门预算编报范围

东宁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2014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包括:东宁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本级一个一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东宁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2014年部门预算表

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部门:东宁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预算数

一、财政拨款收入

554

一、一般公共服务

545

二、财政专户资金

 

二、外交

 

三、事业收入

 

三、国防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四、公共安全

 

五、其他收入

 

五、教育

 

 

 

六、科学技术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

 

 

 

九、医疗卫生

 

 

 

十、节能环保

 

 

 

十一、城乡社区事务

 

 

 

十二、农林水事务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国土资源气象等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9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一、预备费

 

 

 

二十二、国债还本付息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554

二十三、其他支出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二十四、转移性支出

 

上年结转

 

本年支出合计

554

 

 

结转下年

 

收入总计

554

支出总计

554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部门:东宁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预算数

201

一般公共服务

545

20112

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

545

2011201

  行政运行

159

20112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0

2011205

  计划生育家庭奖励

195

2011208

  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促进工程

100

2011299

  其他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支出

61

221

住房保障支出

9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9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9

 

 

 

合计

554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表

部门:东宁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安排数

备注

合计

 

 

因公出国(境)经费

 

 

公务接待费

0.2

 

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

 

 

      公务用车运行

 

 

 

 

 

………

 

 

合计

0.2

 

 

 

 

 

第三部分 东宁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2014年部门

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东宁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2014年公共预算总收入5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54万元。

东宁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2014年公共预算总支出5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5万元,占98%,住房保障支出9万元,占2%。

二、关于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说明

东宁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2014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5万元,占98%,住房保障支出9万元,占2%。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14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4年部门预算编制手册》,对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2014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人口规划与发展战略研究:反映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重大问题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前瞻性研究以及人口规划制定等方面的支出。

三、计划生育家庭奖励:反映对计划生育家庭法定性、政策性奖励支出。

四、人口和计划生育信息系统建设:反映人口和计划生育信息系统设计、建设、运行维护和数据分析等方面的支出。

五、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促进工程:反映免费提供计划生育夫妇生殖保健、遗传咨询、优生监测等方面的支出。

六、计划生育免费基本技术服务:反映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规定的免费技术服务支出。

七、人口出生性别比综合治理:反映对出生性别比问题的综合分析、研究和协调相关部门综合治理的支出。

八、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网络建设:反映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机构建设等方面的支出。

九、计划生育避孕药具经费:反映国家免费供应的计划生育避孕药具经费和相关业务支出。

十、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经费:反映用于人口和计划生育社会宣传教育方面的支出。

十一、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反映用于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方面支出。

十二、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考核:反映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考核、奖励等方面的支出。

十三、其他人口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方面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