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粮食局2016部门预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东宁市粮食局

2016年部门预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东宁市粮食局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国家、省、市粮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行业管理法规,制定全市粮食行业发展规划。

(二)负责全市粮食宏观调控,编制全市粮食总量平衡机粮食流通中长期规划,参与提出进出口计划,研究拟定全市粮食流通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三)综合、分析、预测全市粮食产销形态、动态、提出全市年度粮食总量平衡计划;调查研究粮食生产、流通中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法和措施。

(四)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全市国家定购粮、储备粮的收购,落实国家敞开收购农民余粮政策,协调农村粮改工作。

(五)负责定购粮、保护价粮、救灾粮和军队用粮的管理和供应。

(六)负责协调平衡全市区域内粮食购销计划、粮食运输计划及必要的潮粮疏散计划以及粮食收购许可证的审批发放工作。

(七)指导全市粮食系统财务管理和审计监督工作监督检查局直属企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监督指导国有粮食企业落实“收购资金封闭运行”政策。

(八)贯彻国家粮油盐价格政策和质量标准,会同有关部门管理粮油盐商品质量监督和市场粮价监控;配合工商部门加强粮油市场管理。负责盐业市场管理,贯彻落实盐业法规。指导国有粮食购销企业的顺价销售,协调建立和完善粮食市场体系。

(九)研究制定全市粮食收购、储存、加工的网店布局规划,提出全市粮食基础设施计划,指导协调并组织落实。

(十)指导全市粮食系统重大科技开发,技术引进、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指导全行业的经济合作和技术交流工作。

(十一)负责全市粮食行业管理,推进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和企业改革,规范企业的经营管理活动,为粮食企业改革、经营、管理提供指导、信息、咨询、培训等项服务。

(十二)指导全市粮食系统劳动保障管理,落实国有粮食企业下岗分流、减员增效和保障再就业工作。

(十三)负责全市粮食系统安全保卫工作,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工作的各项政策法规。指导国有粮食企业加强安全工作和综合治理,确保粮食安全储存。

(十四)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我局共设12个职能岗位:1.综合、后勤管理岗位,2.文秘岗位,3.会计岗位,4.出纳岗位,5.行业指导岗位,6.综合业务岗位, 7.粮食收储岗位,8.人事劳资岗位, 9.安全保卫岗位,10.审计员岗位,11.计划调拨岗位,12.统计岗位。

 

第二部分  东宁市粮食局2016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表:附表9张

 

第三部分  东宁市粮食局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说明

  东宁市粮食局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总收入178.86万元。东宁市粮食局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总支出178.8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7.07万元,住房公积金9.97万元;医疗保险5.52万元;提租补贴6.3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增加59.44万元。增加原因是人员增加和养老保险并轨调资所致。

2、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功能经济分类支出表说明

东宁市粮食局2016年公共预算总支出178.86万元。和上年预算相比增加59.44万元。增加原因是人员增加和养老保险并轨调资所致。其中:人员经费109.7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1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8.43万元,包括退休工资和遗属补助42.16万元;住房公积金9.97万元;提租补贴6.3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经济分类表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109.7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1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58.43万元。

4、附表4 附表5 零申报。

5、关于“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表说明

东宁市粮食局2016年“三公”经费应列支金额为0.04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人数0人。与上年预算相比没有增减变化。2、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没有增减变化。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3、公务接待费应列支0.04万元,与2015年部门预算应列支额相比持平。

6、部门收支总表说明

东宁市粮食局本年预算总收入178.86万元,和上年预算相比增加59.44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和养老保险并轨调资所致。总支出应列支178.8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59.44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和养老保险并轨调资所致

7、部门预算收入总表说明

东宁市粮食局部门总收入178.86万元,包括事业运行168.89万元,住房公积金9.97万元。

8、部门支出总表说明

东宁市粮食局部门总支出178.86万元,包括事业运行168.89万元,住房公积金9.97万元。

 

9、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我局采购预算资金5.3万元,共计3项。其中,(电脑预计采购2台,预算金额1万元;打印机1台,预算资金0.3万元;供暖管道改造预算资金4万元。

10、国有资产使用情况

我单位国有资产 1,195.9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 119.69万元、资产分布在(土地、房屋构筑物、通用设备、专用设备、文物和陈列品、图书、档案、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无形资产)。主要实物资产鸡舍105.55  万元、汽车  0  万元、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0 万元。本年度新增固定资产  0 万元、减少固定资产  0 万元。

11、预算绩效情况

2016年,我单位预算资金总金额178.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78.86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农林水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纳入预算绩效管理的项目有(0)个,分别为()、(),纳入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总金额(0)万元,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是(结合本单位职能,本年度全局计划方案填,确保财政每一分资金都落到实处。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手册》,对东宁市粮食局2016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粮油事业运行:反映粮油事业运行方面的支出。

四、住房公积金支出:反应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以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三公”经费是指本部门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提租补贴: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八、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附件:
2016年部门预算表9张.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