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东宁市委老干部局 2016年部门预算及情况说明

中共东宁市委老干部局

2016年部门预算及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中共东宁市委老干部局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按照《东宁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共东宁市律考经干部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东编发〔2002〕11号),中共东宁市委老干部局主要职责为: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离休干部的方针、政策和省市县委、县政府的有关规定,做好离休干部的服务工作。

(2)检查、指导全市离休干部工作,向市委、市政府反映离休干部工作情况并提出建议。

(3)调查、掌握全市离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情况,反映离休干部的意见和要求,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督促有关部门落实离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

(4)负责离休干部易地安置的办理事宜。

(5)认真做好离休干部发挥作用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离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

(6)检查指导全市老干部活动场所建设和开展各项有益活动。

(7)检查指导全市离休干部的政治学习。

(8)协调指导、省直单位开展老干部工作。

(9)负责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

(10)承办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委老干部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委老干部局内设2个职能科室:安置服务科、综合指导科。

三、本级部门预算编报范围

中共东宁委老干部局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包括市委老干部局本级行政单位和所属3个二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单位名单如下:

中共东宁市委老干部局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包括:老干部局本级和所属3个二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单位名单如下:

中共东宁市委老干部局2016年部门预算所属事业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东宁市老年人大学

3

东宁市老科协技术工作委员会

2

东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第二部分 中共东宁市委老干部局2016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中共东宁市委老干部局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说明

中共东宁市委老干部局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收入202万元,上年结转1.87万元。    

中共东宁市委老干部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6.7万元,占97.38%;住房保障支出5.3万元,占2.62%。2016年预算老干部局总支出为202万元。    

二、关于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说明

中共东宁市委老干部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2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146.7万元,占72.6%;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50万元,占24.8%;住房公积金支出5.3万元,占2.6%。

三、关于一般公共预算经济分类支出表说明   

中共东宁市委老干部局本级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2万元,按照经济分类主要分四个部分:工资福利支出79.65万元,占39%,其中:基本工资24万元,津贴21.61万元,奖金3.42万元,提租补贴9.24万元,职工个人取暖费5.93万元,医疗保险3万元,养老保险8.89万元,职业年金3.5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44万元,占6%,其中:办公费0.1万元,水电费0.18万元,邮电费0.12万元,差旅费0.31万元,福利费0.05万元,招待费0.01万元,培训费0.33公用取暖费10.3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0.91万元,占30%其中:离休费11.06万元,退休费44.23万元,其他生活补助0.32万元,住房公积金5.3万元;项目支出50万元占25%。

四、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说明 

市委老干部局2016年度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故表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无数据。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经济分类支出表说明

市委老干部局2016年度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故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经济分类支出表》无数据。

六、关于“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说明

中共东宁市委老干部局 2016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中公务接待费0.2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人数0个,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费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个,接待人次数0人,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和公务用车购置费,无。“三公”经费与上年比无增减变化。  

七、关于部门收支总表说明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2万元,上年结转1.87万元。收入总计203.87万元;2016年预算支出2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3万元,2016支出总计202万元。

八、关于部门收入总表说明   

2016公共预算部门收入总计203.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2万元,上年结转1.87万元。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2万元,其中:行政运行146.7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收入5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3万元。

九、关于部门支出总表说明  

2016年中共东宁市委老干部局部门支出总计2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2万元,项目支出50万元。   

十、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我单位采购预算资金5.1万元,其中:仪器匹配采购5.1万元。   

十一、国有资产使用情况   

我单位国有资产261.1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261.16万元,资产分布在土地、房屋构筑物261.59万元;通用设备26.47万元;专用设备7.28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11.24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本年度新增固定资产0.42万元、减少固定资产0万元。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   

2016年,我单位预算资金总金额2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02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2万元,项目支出50万元,其中纳入预算绩效管理的项目有1个,为仪器匹配采购5.1万元,纳入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总金额5.1万元,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是全市各级各类老干部工作的布局规划、结构调整、资源配置;制定全市老干部工作的发展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并指导协调具体实施,提出老干部工作的发展重点、规模、速度和步骤,确保财政每一分资金都落到实处。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6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六、财政事务:反映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七、行政运行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八、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九、其他财政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十、行政单位医疗支出: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一、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二、住房公积金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三、提租补贴支出: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附件:
2016年部门预算表样.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