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口岸外事侨务办2017年部门预算及情况说明

东宁市口岸外事侨务办2017年部门预算及情况说明

 

    根据《黑龙江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东宁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东编【2015】71号),口岸外事侨务管理办公室主要职责为:

第一部分 东宁市口岸外事侨务管理办公室基本情况

      一、 主要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口岸、外事、边境、侨务工作方针、政策和规定,监督检查各部门、单位在实际工作中的执行、落实情况,并根据口岸的具体情况制定实施细则。

      2.主持平衡口岸的外贸运输计划、检查和贯彻执行上级下达的运输计划,并加强预报预测工作。

      3.组织口岸的集运工作,组织路运、外贸的协作配合,加强车货衔接,加速车辆周转和货物集散,保证口岸畅通。

      4.督促检查口岸查验单位按各自的职责和规定,对出入境人员、交通工具、货物和行李物品进行监督管理以及检查、检验、检疫等工作。

      5.负责协调处理口岸各单位(包括装卸理货、仓储转运、检查、检验、公证鉴定、对外索赔、供应服务、接待宣传等有关单位)之间的矛盾,具有仲裁职责,协调口岸各单位之间的矛盾。

      6.负责组织口岸各单位对职工进行涉外政策、纪律和加强治安的宣传教育,并会同有关部门对口岸重大涉外问题和严重违反纪律的情况进行检查、提出处理意见。

      7.制定口岸的整体规划,组织实施基本建设和改造配套工作。

      8.开展调查研究,总结交流经验,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口岸工作出现的重大矛盾和问题,并提出处理意见。

      9.加强口岸系统工作人员的队伍建设,提高东宁口岸在全国知名度,教育职工树立“依法把关、进出方便、收费合理、服务优良、清正廉洁”的东宁口岸形象。

      10.研究、会签、审定各部门涉外工作的请示、报告、协调各部门处理重大涉外事项。

      11.归口管理全市的外事工作,对各有关部门的涉外工作进行必要的协调和指导。

      12.负责接待来访的外国党政、民间友好团组、知名人士,新闻记者等上级授意接待来我市办理领事业务工作或途经顺访的外国驻华驶领馆人员;指导全市各部门、单位的外宾接待工作;负责申办外国签证工作。

      13.按照有关规定,归口管理各部门派遣团组或人员出国的审核上呈工作,代市外办办理对俄经贸团组出国审批工作。

      14.配合和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对外宣传和外事纪律教育。

      15.利用外事工作渠道,协助有关部门扩展对外经济合作和贸易往来以及科技、文化、体育等交流与合作。

      16.了解和掌握全市外事工作的情况和问题;会同有关部门了解和掌握外国人在我市的活动情况和部门,并提出相应的措施和建议。

      17.负责搞好涉外部门人员涉外常识的学习,并对涉外部门人员对外交往进行必要指导。

      18.配合和协助党政有关部门监督、检查外事纪律和保密制度的执行情况,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处理涉外违纪的重大案件。

      19.负责本市党政团组出访计划的呈报工作,并按上级要求、指示进行出访筹备,严格执行批复的出访计划。

      20.负责边境勘察和界务管理,协调边管部门搞好边境管理;协同有关部门处理涉外事宜;主管或参与对外交涉和边境会谈、会晤工作。

      21.负责口岸外事侨务系统的计划生育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22.根据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推动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引进华侨、外籍华人、港澳同胞资金、人才、技术工作。

      23.会同有关部门接待、安排归国华侨,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归侨、侨眷的社会救济工作和扶贫工作。

      24.按照有关规定,负责对华侨、外籍华人、港澳同胞自愿捐赠事宜的审核、审批工作和对受捐款物使用的管理工作。

      25.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归侨、侨眷、港澳同胞眷属及其外籍华人亲属的统战工作;依法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26.负责对华侨、港澳同胞、外籍华人及其垢联络、邀请和接待工作。

      27.指导和扶持侨胞和归侨、侨眷兴办侨属企业,维护侨资企业的合法权益。

      28.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主要职责,市口岸外事侨务管理办公室下设6个科室,其中有办公室、边境管理科室、审批室、侨务管理科、翻译室和财务室。

 

 

 

 

第二部分 东宁市口岸外事侨务管理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表1、表2、表3、表4、表5、表6、表7、表8、表9。

     (见附件)

 

 

 

 

第三部分 东宁市口岸外事侨务管理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 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说明

      东宁市口岸外事侨务管理办公室2017年公共预算总收入500.97万元。与2016年相比,增加了50.97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多,工资上涨。

      二、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说明

东宁市口岸外事侨务管理办公室2017年公共预算总收入500.97万元,财政拨款收入500.97万元。与2016年相比,增加了50.97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多,工资上涨。

东宁市口岸外事侨务管理办公室2017年公共预算总支出500.97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231.52万元,占46.21%一般公共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47.30万元,占49.36%;住房公积金14.41万元,占2.88%,提租补贴7.74万元,占1.55%。

      三、关于一般公共预算经济分类支出表说明

      东宁市口岸外事侨务管理办公室2017年公共预算总支出500.97万元。与2016年相比,增加了50.97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多,工资上涨。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4.24万元,占28.79%;商品和服务支出12.58万元,占2.51%;个人家庭补助支出96.85万元,占19.33%;项目支出247.30万元,占49.37%。

2017年口岸外事侨务办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预算12.58万元,其中: 办公费0.31万元、水电费  0万元、邮电费0.34万元、差旅费0.88万元、培训费0.98万元、福利费 0.13万元、接待费 0.04万元、工会经费 0万元、车改补贴9.9 万元、公用取暖费0万元。     

 四、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说明

此表零填报,无数据。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经济分类支出表说明

此表零填报,无数据。

      六、关于“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说明

      东宁市口岸外事侨务管理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69.69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69.65万元,与2016年预算相比增加13.65万元,原因是汇率在变,出国次数多、人数多了。

      2.公务接待费0.04万元,与2016年预算相比无增减变化。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无,与2016年预算相比无增减变化。

      七、关于部门收支总表说明

      东宁市口岸外事侨务管理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总收入500.97万元,总支出500.97万元。与2016年预算相比增加了50.97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多,工资上涨。

      八、关于部门收入总表说明

      东宁市口岸外事侨务管理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500.9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00.97万元。与2016年预算相比增加了50.97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多,工资上涨。

      九、关于部门支出总表说明

      东宁市口岸外事侨务管理办公室2017年公共预算总支出500.97万元。与2016年预算相比增加了50.97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多,工资上涨。其中:行政运行支出231.52万元,占46.21%一般公共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47.30万元,占49.36%;住房公积金14.41万元,占2.88%,提租补贴7.74万元,占1.55%。

      十、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我单位采购预算资金(1.50)万元,(8)项。其中,(台式计算机)预计采购(1台),预算金额(4000元);(便携式计算机)预计采购(1台),预算金额(6000元);(电脑显示器)预计采购(2台),预算金额(3000元);(办公椅)预计采购(2个),预算金额(700元);(办公桌)预计采购(1个),预算金额(800元);(录音笔)预计采购(1支),预算金额(500元)。

      十一、国有资产使用情况

      我单位国有资产547.6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547.64 万元、资产分布在(通用设备 万元,家具用具 万元)。主要实物资产房屋375.34万元、汽车32.01万元、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0万元。本年度新增固定资产5.98万元、减少固定资产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手册》,对2017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住房公积金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东宁市外侨办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