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总工会2017年部门预算及情况说明

东宁市总工会2017年

部门预算及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东宁市总工会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按照《东宁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东宁市总工会主要职责、内部岗位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东编发〔2016〕40号),东宁市总工会主要职责为:

(一)根据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工运方针,按照市委的指示和要求,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确定工会工作的方针任务,指导全市工会工作。

(二)贯彻执行全市工会代表大会及其全委会的决议和全市工会代表大会及其全委会的决议;依照法律和章程,指导全市各级工会进一步突出和履行维护职能,组织开展工会各项工作;领导市总工会直属单位的工作。

(三)对有关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职工群众的情绪、愿望和要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地方政策的制定,加强劳动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和劳动争议重大案件的调查处理工作;对侵犯职工合法权益重大事件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四)负责全市工会理论政策研究,为各级工会提供理论政策服务;研究制定工会的各项组织制度和民主制度,指导和推进全市各级工会的组织建设,监督检查《中国工会章程》的贯彻执行情况;指导基层工会开展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选举和民主监督工作,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企事业单位的职工代表会制度;建立、完善、调整劳动关系的机制,指导基层建立健全维护职工劳动权益的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组织职工进行宣传、教育、文化和体育工作;开展群众经济技术活动;组织实施“送温暖工程”维护困难职工的合法权益;维护和保障女职工的特殊权益。

(五)协助市委管理全市各系统、直属工会的领导班子;研究指导工会自身改革和建设;监督监察工会系统及市总工会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制定和实施全市工会干部培训规划。

(六)受市政府委托承担市以上劳动模范的评选、考核、推荐、表彰及管理工作。

(七)负责全市工会经费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研究制定全市工会劳动福利事业的有关规定,指导和协调全市工会劳动福利事业的发展。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工会设6个职能岗位(科室)。2008年成立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又设帮扶中心岗位(科室)。共计7个。

(一)办公室秘书岗位,(二)组织民管、宣教、文体、政策研究岗位,(三)法律保障、经济技术、劳动保护岗位,(四)财务资产岗位,(五)女工岗位,(六)经审岗位。(七)帮扶中心岗位。

三、市本级部门预算编报范围

东宁市总工会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包括:东宁市总工会本级和所属2个二级预算单位。

东宁市总工会2017年部门预算所属事业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东宁市退休职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

东宁市职工培训中心

 

第二部分 东宁市总工会2017年预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东宁市总工会2017年部门

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说明

东宁市总工会2017公共预算总收入169.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9.3万元;总支出169.3万元;年末无结转结余。收入支出比上年增加20%,增加的原因是春节慰问金以及今年在职职工、退休人员工资上调,机关干部补发交通补贴,支出较去年有所增加,导致今年预算增加。

二、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协能分类支出表说明

东宁市总工会2017年公共预算总支出169.3万元,比上年增加20%增加的原因是春节慰问金11万元;在职职工、退休人员工资上调4.3万元;机关干部补发交通补贴13万元;

其中:一般公共事务管理支出161.98万元,占96%住房保障支出7.32万元,占4%

三、关于一般公共预算经济分类支出表 

东宁市总工会2017年度公共预算总支出169.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0.53万元,比上年增加36%,原因为职工工资上涨及发放职工交通补贴;商品服务支出10.25万元,比上年减少17%,减少原因节约开支,支出减少。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68.52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比上年增加35%,原因是社会保险补助增多。

2017年总工会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财政拨款其中: 办公费0.144万元、水电费0.24万元、邮电费0.16万元、差旅费0.416万元、培训费0.539万元、福利费0.054万元、接待费0.0192万元、工会经费 万元、车改补贴 5.58万元、公用取暖费3.1万元。

四、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说明

本单位无此项支出安排,故零填表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经济分类支出表说明

本单位无此项支出安排,故零填表

六、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表说明

东宁市总工会2017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2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无。

七、关于部门收支总表说明

东宁市总工会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169.3万元,总支出16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1.98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7.32万元。收入支出比上年增加20%,增加的原因是春节慰问金以及今年在职职工、退休人员工资上调,机关干部补发交通补贴等。

八、关于部门收入总表说明

东宁市总工会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16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1.98万元,比上年增加了20%,原加是春节慰问金以及今年在职职工、退休人员工资上调,机关干部补发交通补贴等;住房公积金支出7.32万元,比上年增加了22%,原因是职工工资上调。

九、关于部门支出总表说明

东宁市总工会2017年公共预算总支出16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9.3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比上年增加20%,原因是春节慰问金以及今年在职职工、退休人员工资上调,机关干部补发交通补贴。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手册》,对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2017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住房公积金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东宁市总工会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