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房地产管理处2017年部门预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东宁房地产管理处基本情况

 

一、主要宗旨

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服务、房地产信息归集、交流、房地产行业行政管理及住房制度改革等工作。负责全市房屋权属管理、房地产市场管理、房地产交易、房地产中介服务、房屋管理、房屋安全鉴定、房产监察、物业管理等。

二、主要职责

1、负责各镇房屋权属登记、转移、变更、抵押、注销登记的受理登记工作。

2、负责建立健全产籍资料档案,为房地产交易、仲裁、城镇建设提供所需的产权统计资料;负责了解掌握房屋土地的占有和变动情况。

3、做好档案资料的检查、验收、装订、归档、立卷工作。

4、负责证照审批手续的审核,核对各类业务办证手续的原件与微机电子信息的核对,原件、要件齐全无误方能缮证。

5、负责综合调研、会议组织、文电处理、秘书事务、目标管理、信息编发、信访接待、档案管理、印信管理、后勤管理、安全保卫、办公场所的卫生保洁等工作。

6、负责全市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供应保障体系建设、审批、价格审核、保障性措施等工作,参与保障性住房项目的竣工验收。

7、负责全市物业管理工作,编制物业管理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

8、负责全局的财务计划、预算、收支情况、财务审计、财政专项资金、产权交易收费等财务管理。

9、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和群众举报案件等查办工作任务。协助司法机关查处房产案件工作。

10、负责全市直管房维修、管理、收费工作。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房地产管理处设10个职能股室:办公室、财务室、房政股、产权股、交易股、监察股、房管股、文秘股、物业办、档案室、廉租办等。

 

      第二部分 东宁房产处2017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东宁市房地产管理处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说明

    一、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说明

       东宁房产处2017年总收入463.3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63.35万元。

       东宁房产2017年,公共预算总支出463.35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326.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6.7万元,本年预算收入与支出较去年预算相比增加,原因是公租房维修项目增加。

       二、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说明

       东宁房产处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63.3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26.65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136.7万元,本年预算住房保障去年相比增加70.35万元。原因是公租房维修项目增加。

      三、关于一般公共预算经济分类支出表说

       2017年公共预算经济分类支出分为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项目支出。工资福利支出163.18万元,其中:基本工资73.05万元,津贴68.68万元,奖金12万元,医疗保险9.45万元。本年工资福利支出比上年预算支出减少,人员减少。商品服务支出10.7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169.47万元,与上年比减少。

     2017年房产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预算10.7万元,其中:办公费0.5万元、水电费0.87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差旅费1.5万元、培训费1.36元、公用取暖费5.97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说明

      东宁房产处2017年度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故表4《政府性基金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无数据。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经济分类支出表说明

    东宁房产处2017年度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故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经济分类支出表》无数据。

       六、关于“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表说明

      东宁房产处2017年度部门预算“三公”经费中公务接待费0.2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无增减变化。因公出国(境)、经费为零。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经费为零。    

       七、关于部门收支总表说明

东宁房产处2017年总收入463.3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63.3万元 。东宁房产处2017年,总支出463.35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326.65万元,占总支出的70.5%,住房保障支出136.7万元,占总支出29.5%,本年预算收入与支出较去年预算相比增加较大,原因是项目增加。

        八、关于部门收入总表说明

东宁房产处2017年度总收入463.3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63.3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26.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6.7万元。本年部门预算收入较去年预算收入相比增加较大,原因是项目增加。

        九、关于部门支出总表说明

东宁房产处2016年度部门总支出463.3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326.65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6.7万元.本部门预算支出较去年预算相比支出增加,原因是项目增加。

        十、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我单位采购预算资金5万元,电脑打印机4台,预算金额4万元;办公桌椅4台,预算金额1万元。

        十一、国有资产使用情况

  我单位国有资产  2272.5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 2272.52 万元、资产分布在(房屋构筑物、通用设备、家具)。房屋构筑物2229.10万元,家具设备2.32万元、通用设备41.1万元。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0万元。本年度新增固定资产6.45万元、减少固定资产39.11万元。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

       2017年,我单位预算资金总金额463.3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63.35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基本支出463.35万元,其中纳入预算绩效管理的项目有0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总金额0万元,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是,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供应保障体系建设、审批、价格审核、保障性措施等工作,确保财政每一分资金都落到实处。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手册》,对东宁市房地产管理处2017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公共租赁住房:反映用于新建、改建、购买、租赁公共租赁住房支出。

    二、城乡社区支出:反映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三、住房公积金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东宁市房产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