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及情况说明

东宁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2017

部门预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东宁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东宁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是负责城市环境卫生管理与工作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东宁市城区内15.9平方公里范围内的生活垃圾清运与管理;70条硬质路面、8个休闲广场、190余万平方米的道路清扫保洁;12厕、17座环保厕所4座水冲式公厕的粪便清掏、清扫保洁管理;冬季镇内主要道路的清雪工作,以及环卫设施的管理与保洁工作。目前,年清运垃圾量7.8万吨,粪便清掏4700余吨。

二、内设机构

东宁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共下设10个机构,分别为办公室、财务室、人事劳资办、物资办、卫生清运队、道路清扫队、维修班、垃圾填埋场、垃圾中转站、公厕管理组。

三、本级部门预算编报范围

     东宁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所属事业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东宁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

 

 

 

   第二部分  东宁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东宁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说明

           东宁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2017年公共预算总收入2246.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46.81万元。东宁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2017年公共预算总支出2246.81万元,其中城乡社区事务2224.19万元,占98%;住房保障支出22.62万元,占2%。

            二、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说明

          东宁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46.81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2224.19万元,占98%;住房保障支出22.62万元,占2%。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经济分类支出表说明

 

            2017年公共预算经济分类支出分为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项目支出。工资福利支出1217.34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1.1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3.94万元,项目支出934.35万元。

 

2017年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预算21.18万元,其中:办公费0.65万元、水电费1.08万元、邮电费0.72万元、差旅费1.27万元、培训费1.93万元、福利费0.22万元、接待费0.1万元、公用取暖费15.21万元。

 

            四、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说明

东宁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2017年度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故表4政府性基金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无数据。

           、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经济分类支出表说明

东宁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2017年度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故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经济分类支出表》,无数据。

    六、关于“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表说明

东宁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中公务接待费0.1万元。与上年预算无变化。无因公出国(境)经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

  •   七、关于部门收支总表说明

东宁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2017年总收入2246.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46.81万元东宁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2017年总支出2246.81万元,其中:城乡社区事务支出2224.19万元,占总支出的98%;住房保障支出为22.62万元,占总支出的2%。本年预算收入与支出较去年预算相比增加较大,原因是增加临时工人,工资上涨,项目增加。

            八、关于部门收入总表说明

东宁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2017年总收入2246.8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46.8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46.8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62万元。本年预算收入与支出较去年预算相比增加较大,原因是增加临时工人,工资上涨,项目增加

           九、关于部门支出总表说明

      东宁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2017年总支出2246.81万元。基本支出1289.84万元,项目支出934.35万元。城乡社区基本支出1289.84万元,项目支出934.35万元;住房保障基本支出22.62万元。本年预算收入与支出较去年预算相比增加较大,原因是增加临时工人,工资上涨,项目增加。

十、政府采购情况

          东宁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2017年采购预算资金445.91万元,11项。其中,劳动保护9.6万元;垃圾箱维修2万元;车辆保险37.72万元;人员保险1.31万元;公厕维修1万元;环保公厕3.5万;清运工具3万元;中转站冬季取暖煤款7.68万元;大型抛雪机2台298万元;雪铲4台23.2万元;小型装载机4台58.9万元。

  •     十一、国有资产使用情况

           东宁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 国有资产2422.5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 2681.95 万元、资产分布在(土地、房屋构筑物、通用设备、专用设备、文物和陈列品、图书、档案、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无形资产)。主要实物资产房屋 980.02万元、汽车1266.48万元、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0万元。本年度新增固定资产201.65万元、减少固定资产0万元。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

东宁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2017年预算资金总金额2246.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246.81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基本支出1289.84万元,项目支出934.35万元,其中纳入预算绩效管理的项目1个,住房保障支出22.62万元,纳入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总金额2246.81万元。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是:做好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确保财政每一分资金都落到实处。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手册》,对东宁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城乡社区事务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具体包括: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

、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七、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反应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厕建设与维护等方面支出。

、住房公积金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提租补贴支出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东宁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