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动态(第22期)

日期:2017-11-30  发布人:外事办王宁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393

符拉迪沃斯托克中文学校建校50周年

 

    近年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越来越多的家长们希望孩子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因为两国关系越来越全方位发展。

    符拉迪沃斯托克的9号学校今年迎来了建校50周年。目前这个学校有645个学生,他们们从8岁开始学习中文。孩子们很感兴趣,对当代中国有了感性认识。

    除了上课以外,学校还有其他很多安排,比如说:唱中国歌,跳传统舞,绘画和其他的校外活动。

    此次建校50周年活动中学生用中文唱俄罗斯的歌曲“喀秋莎”。

    这么多年来,符拉迪沃斯托克的9号中文学校作为教授中文,传播中国文化的特色学校,老师与学生都曾参与了不少两国间的重要活动,如“国家年”,“语言年”,“旅游年”等等。孩子们都很喜欢。

    再说,一年两次学生参加考试,成绩最高的同学可以免费到中国读书。

 

俄总理将与中国国家主席讨论两国经济和人文联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0月31日电 俄罗斯政府办公厅主任谢尔盖∙普里霍季科向记者表示,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将在访华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讨论两国经贸、投资和人文联系。

    普里霍季科在梅德韦杰夫正式访华前夕表示:"我们将在更宽泛的背景下与习近平讨论双边关系,经贸和投资合作,以及人文联系。" 

    他还补充称:"我们期待中国同仁能与我们分享中共十九大的会议成果"。他指出,俄方想知道中方在经济转型方面计划开展哪些进程。

    梅德韦杰夫将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对华进行正式访问,计划举行一系列双边会晤。此外,俄总理还将出席俄中政府首脑会晤及其他活动。会谈结束后预计将签署一揽子文件。